个人资料
正文

边听边扯:爱, 孤独,与加州旅馆

(2019-11-23 21:09:43) 下一个

 

经典eagles 录音版, 前面的吉他solo, 觉得还无人能出其右:)

几天以来, 都在听吉它曲....有些经典真的很难忘记!

老鹰乐队的《加州旅馆》, 既有乡村乐的传统情怀,又有摇滚乐的适当动感, 一层层吉它铺垫出的细致空间,一重重人声叠加的丰富和声,  总是层层感动着我温暖着我.

《加州旅馆》(《Hotel California》)自面世以来,就引来很多的质疑与批评, 后有许多的文章对歌词的场景进行了诠释。许多人都不能理解歌词后段扑朔迷离的场面在昭示着什么;

于我, 并不想也想不出《加州旅馆》的歌词究竟负载了多少深刻的内容; 很久以来我都只是听它的旋律, 听那种感觉, 我只是愿意陶醉在一种陌生的荒凉中存在的真实美。

每每听它, 那迷幻的吉他声, 就会伴着我的心绪缓缓流出窗外,飘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我们每个人都在一所旅馆里,寄放着我们的精神,我们永远无法摆脱、甚至逃避!”有人如是说! 确实,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加州旅馆. 生命在忙碌中流淌, 而我心中的加州旅馆又在哪儿呢?

“在我们最内在的精神中,每个人都是孤独的,爱并不能消除这种孤独”. 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孤独中去领悟别人的孤独, 于是我们内心就有了对别人的充满诚挚的爱。我们在黑暗中并肩旅行,各自朝向心目中的加州旅馆. 我们无法知道是否会走向同一个, 因为我们无法向别人甚至向自己说清楚自己灵魂深处的存在.

也许正因为如此, 我们每个人都走着属于自己的路, 旅行着自己的旅行; 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平行的旅途中, 给予彼此爱与信任!

此时, 屋外似乎有鸟鸣声,窗外阳光也正灿烂!

此刻,我的心,在季冬的暖阳中伴着这如流水般的旋律流淌。。。继续飘, 飘向, 那些曾经,那些从前。。。。

其实, 冬夜并不漫漫,躁动风也不总瑟瑟。。。。

旋律依旧,行走还在继续。。。。

我心中的加州旅馆就在不远的旅途中。。。。

阳光依旧。。。

。。。。。

。。。。。

 

 

Eagles: Hotel California Live at 1998 Hall of Fame Induction

 

 

平民版:

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万震宇等六位大学生翻唱《加州旅馆》。

使用的乐器包括两把古典吉他,一个手鼓、一个沙锤和一个沙筒。

从一开始的平淡进入乐曲到后来的高潮迭起。(很精彩, 不是搞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