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immy

向往阳光灿烂的明天
个人资料
jmzjm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莫奈为什么画这么多的草垛

(2020-02-11 15:49:40) 下一个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是世界著名的美术展览馆之一,馆内收藏了几千年、世界各个角落的艺术珍品,名符其实的万国博物馆。第二层有众多印象派作品,还有美国艺术品,如莫奈、修拉、梵高、爱德华·霍普等。

那晚去到艺术馆,排队花了一小时,在亚洲馆花了不少时间,到二层一看有点后悔应该先看二层,这里有很多印象派的作品,莫奈的画有很多,过去对莫奈没啥感觉,也看不懂他的画,我想因为我看的都是网图,所以比较灰暗模糊,但在艺术馆里,我才真正被莫奈的印象派画给震到了,真的是印象派大师啊。这不是一张网图可以显现的,只有到真画之前才能感悟到。进去到闭馆看了2小时,时间真的不够,二层我拍了很多照片和video,都做在这个8分钟的视频里,请你点击视频看二层的欧洲艺术。


莫奈草垛 stack of wheat (snow effect,overcast day)Claude Monet,莫奈画了很多的草垛,各种天气下的,不知他是无聊还是要画尽这个草垛,我记得我拍了一棵树拍了四个季节,也够无聊的,不过我是在学摄影:)


莫奈的荷花 Water lily pond Claude Monet 莫奈画荷花也画了很多


雕塑,不知这是谁


这是上面这个雕塑的说明


欧式家具,欧式老家具好看,但好像不实用,在家里做摆设还是不错的。


底层亚洲馆的视频


我拍的一棵小樱花树的一年四季,这样我理解了为什么莫奈画草垛要画这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道堂主' 的评论 :

应该是吧。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你比我内行,在馆里看着莫奈的还是很震撼,当时就在想为啥画那么多同样的东西,看了你的解说明白了。谢谢。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花草垛还好啦,毕竟还是属于他上升阶段,属于创新,他在一天里的不同时间花同一个草垛。
而他在晚年画的水莲,纯粹就是疯了。动辄就是几十幅,为了画水莲不仅专门买了房子,还违规建了一个池塘和日本桥(其实就是拱桥),就为了养水莲。
关键是那些画多数没有美感,仅仅是使用的颜料颜色不同,千篇一律地重复,实在是无法欣赏,甚至看不出是水莲和桥。
印象派确实是越看越有味道,但他晚年的这种作品没法欣赏。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他是研究光线的变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