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

记录生活,激励自己,谢谢关注!
正文

退步

(2014-04-08 09:40:14) 下一个
回想了一下自己的人生。
儿童时期的我很有自制力,对于外界的诱惑认识的很清楚,并且能为了保持自己的意愿而坚决拒绝之!举一例子:大约三岁时,和妈妈一起下乡,有个妈妈的熟人给我一块发饼吃。那个时候在农村,发饼觉得算是好东西啊,农村孩子只有逢年过节才有的稀罕物啊。我当时牢记着妈妈的话:不要吃别人的东西。 所以很坚决的拒绝了两次。熟人以为是小孩不好意思,没有从我坚定的小眼神看出事情的严重性,(当然要从我的咪咪小眼睛观察出我的心情可能有一定难度),而第三次把饼塞到我手里。当时的我大概觉得只有用行动来表明心迹了,就把饼往地上一摔,还跳起来用脚拼命把它踩的稀巴烂。。。嗯,那个熟人现在六十多拉,还记得我呢!
后来上小学时,也是作业不做完一定不会出去玩的。甚至为了做作业而不肯去看电影。那可是个电视机都没有普及的年代啊。
到了初中高中,基本还能把学习的优先级放
在前面。
到了大学,唉,上的是”玩在武大“的武汉大学。没学期开始的时候都兴致勃勃地背着书包去晚自习。然后一个校园找下来,居然找不到一个空位子。(
实在是教室太少,大部分都是用来上课了)几次三番,备受打击后就直接去玩去了。真心觉得武大该为我的人生负责啊
自从离开学校后,更是自由散漫的一塌糊涂啊。感觉已经记不起上次认真读一本书的时候是什么时候了。
按说人越大应该越能掌控自己,为什么我刚好是反的呢?感觉一直在退步。真想找回原来那个认真的小人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