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之年

记录生活,激励自己,谢谢关注!
正文

小心骗子!

(2014-05-29 20:15:47) 下一个
今天傍晚我们村来了个推销杂志的家伙。是个黑人。先在邻居那里和她讲了半天,然后笑眯眯来我家按门铃。

见到我就说:请问您是这座美丽的城堡里尊敬的queen吗?

啥? queen? 我今天难道超水平发挥啦? 我都给炸愣在门口了。

然后就是讲述他的励志故事:单亲爸爸,有志向学。有个公司愿意资助他,只要他拿到一定的credit. 怎么拿那个credit 呢?这就需要我这位尊敬的女王陛下好心相助了。可以从他那里订一些杂志。很便宜啦!一种杂志三年才收60大洋。他那里有三种组合任君选择:订三种杂志,或者六种,九种就更好拉。不贵不贵,3X60才180 刀! 什么?您不需要? 没关系!还有很多人需要滴。特别是孩子们。你可以订了捐赠给学校和图书馆嘛,就像您可爱的邻居XX女士那样!多么仁慈高尚的人啊!。。。。

我被他一顿狂轰滥炸,在看到180刀后一下从“终于有人认识到我的高贵优雅”中苏醒,“NO, NO!NO!!!” 我说, “ I'm sorry. I don't want to take any magazines"  开玩笑!图书馆离家这么近,买什么杂志!再说,我越看这人越可疑,天知道你交了钱有没有书呢。不过,旅居国外的玻璃心又开始发作”既然邻居也买了,我不买是不是显得太mean了嘞?咱不是要融入吗? 好!我一咬牙:杂志我是不会订的,但是为了帮助你实现梦想,我可以捐赠十块大洋!我斩钉截铁地说。

那个“推销员”马上脸色晴转阴,无比失望的看着我说“就是只订一本杂志也好啊,才60! 一边把他的钱夹子打开给我看里面的六十大洋 ”这是您邻居刚刚给的“ 他说。

可是对于一个能为了便宜衣服跑几十迈的我来说,10块已经是我的上限了。我毅然决然的拒绝了,然后赶紧拿出10块钱把他打发了。

半个小时后,我们村的邮件列表里我那为可爱的邻居发了封信提醒大家注意这个人,然后又邻居发现他提供的所谓XX资助他的公司是子虚乌有的。所以这个人是个骗子无疑了。而且他非常。。怎么说,用邻居的话是:"very forward" 想到大家的孩子都是在外面随便玩的(我们村比较封闭,只有一个出口进出社区)都很后怕。最后有人提议报警。

我懊悔不已。您说这花钱被当冤大头了!我要是自信的大吼一声”滚犊子!“是不是更能体现新一代华裔移民的风采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