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土味早餐

(2021-06-07 10:45:20) 下一个

想起来之前忘了嘚瑟我煮的小煮蛋了,补上。

据说鸡蛋煮老除了会影响口感,煮太久还会造成营养丢失,并影响消化。

我喜欢把鸡蛋提前放在室温下,通常提前一天拿出冰箱。煮鸡蛋的时候喜欢用小奶锅,一旦水开就关火,不要揭锅盖,让鸡蛋留在水里的时间需要几次实验后找到最佳时间。而且最佳时间也要随气候/气温,鸡蛋的大小而变化。

 

花生粉是在Costco 买的,加了一点也是在Costco 买的cinnamon 除了增加一点味道,据说cinnamon 也有保健作用,但适量。

两种味道的元宵馅,第二种加了一点花椒油,吃起来有点怪味花生的味道,特别喜欢这种。做好的元宵馅冻起来,用起来方便。元宵还是要自己做的好吃,而且一旦有了馅,做起来也很简单方便。

元宵面是烤熟的红薯捣成泥,有时候也用butternut squash,先加了一点玉米粉,主要是糯米粉,还有一点点黏米粉,帮助成型。

花生粉有点油腻,腻人,可以尝试用黑芝麻粉。当然,还需要加糖,量随口味定。像这样花生做的元宵因为有点腻人,我每次只能吃4个。

 

小元宵是没有馅的

 

早上准备午餐时做多了,扔到粥里。

 

喜欢吃素粥的本色味道,但有时候会重口味,最喜欢的重口味是豆腐乳,尤其是老干妈的豆腐乳,有时候也会尝试其他品牌。

 

蝴蝶兰花是可以吃的,当然最好只吃吃水养的蝴蝶兰。

 

这是野菊花,去年从后院的草坪,移了几株到花园的边角地带当家花养,很漂亮。

做粥的用料换着来。喜欢糯糯的口感,所以通常会用一半的糯米加一半的杂粮。三种糯米都喜欢:普通糯米,小黄糯米,血糯米。各种杂粮换着来,每次用两种,然后随意一点花生,核桃,南瓜子,葵瓜子,红枣,红或者黑枸杞子。粥一定会有姜丝,每天一般一个鸡蛋,有时候吃两个。

 

偶尔油煎红薯饼,南瓜饼。

 

现在牛奶都是晚上8点左右喝,其他两餐有时候喝这种或者吃酸奶,对了,Costco最近推出的低糖greek酸奶很不错。也喜欢味道淡的奶酪,尤其是smoked奶酪。

 

身体的各个部件不用则废。这种五香黑点是先煮后烤,煮了有40多分钟,然后小火慢慢烤到8-9成就没有豆腥味了。吃起来很好吃,很香,也是最佳磨牙的小吃,胃也需要来点需要花功夫的食物。而且很饱腹,我每次吃不能超过1/3杯。

 

有句话高手在民间,而我想说美女在民间。看看这位四川小美女,随便穿穿就美得不要不要滴,实在太可爱了,忍不住放上来嘚瑟一下。

 

 
和哥哥一起玩得好开心。
 
 
 
 
 
 
 
 
 
 
 

 

 

 

 

 

 

领导去hiking,我要么躺平享受美妙的时光,要么坐在那里一边敲打,一边打望。

 

我们这里真放开了,厕所这样空间小,不通风的地方大家都不戴口罩了。不过,我还是要戴。

 

这位三岁的小帅哥很可爱地来到我这里,告诉我说自己懂数学,然后我就考他1+1,2+2都对,但是4+2却总说是7。我叫他不准数,直接给答案,他一边很认真地数我的手指一边说他没有数。他还知道自己和一岁多弟弟的名字的拼写,并像一位小老师一样一再纠正我的发音,几次以后看我没啥进步,很失望地放弃了。背景里的两位大人是他的父母在和祖父母及小弟弟说话,征得孩子妈妈的同意拍的照片。

 

小帅哥问我知不知道枕头,我指了指临时裹起来圆筒说当然知道,这个就是。小帅哥就问我可不可以拿我的枕头玩一会?因为疫情的阴影还在,我只是笑着看着他没有吱声。小帅哥又带着央求的口气说,就一小会儿。我心里好尴尬地想:唉,帅哥,如果不是这个疫情,甭说一小会儿,你想玩多久就玩多久,我也想抱着你玩呢……我,“你知道pandemic吗?小帅哥没吱声,失望地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