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宅家里这样健身

(2020-03-25 12:18:53) 下一个

最近几天,我们这的疫情犹如快速攀爬陡峭山崖的勇士,确诊人数急剧上升,死亡人数也增加不少,州长不得不吹响宅家抗疫的军号。

其实,在此之前我还没能幸福地宅家抗疫,而是逆行工作。本来一想到还要上班就满心的悲壮,结果一路爽奔过来,低落的情绪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人生难得遇一回,就好好享受这种爽歪歪开车的感觉吧 :)

星期一,我们实验室开始就我一个人戴口罩。后来我哥(我发现我们对“脏”的文化有很多共识,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我俩都是戴手套时决定不去碰自己的私人东西,比如手机。)和瑞,其他人都还无所谓,只是彼此开始稍微刻意保持距离了。最搞笑的是瑞吧口罩戴反了,我告诉她后,她往下瞅了一下无奈地笑着说,“算了,戴都戴上了。”

但是,昨天看到赛安娜的老板和他们在一起时还是“裸着”近距离交流。有一次刚刚从卫生间出来碰到赛安娜的老板李莎,我开玩笑地后退一步笑着说和她保持距离,她无所谓地晃了一下脑袋说,“我没有(感染)”。因为我戴着口罩,怕她误会,赶紧说我也没有。昨天超级忙,午餐都吃得匆匆忙忙地就为了今天能够宅在家里。

晚上7点过离开单位前,李莎还在她半掩着门的办公室里。和李莎比,我老板就很注意保护好自己了。上周五就“借口”满程的电话会议,遥控指挥。周一又让我们装上Microsoft Team, 明天大家都宅在家里开lab meeting。大家的细胞都冻起来了,但不能把老鼠也冻起来关门宅家。尽管我们看不到老板,其实他心里也丢不下他的鼠宝宝,他会趁没人时去查看一下。

洁丽丝还没有来上班,其他实验室都关门大吉。

想要飞,自己飞,绝对满足政府要求的社交距离 ;-) social distance ;-)

这件绿色上衣是N年前做的,面料是那种有点弹性,有点像丝绒面料。除了这件,同期还做了另外四件同样面料,不同颜色的上衣:黑色(做好不久就送了朋友),酱紫红,亮蓝色(早就拆了),深紫色和豆沙色(但美国同事说是pink,去年开始拆,做了扎头发的皮筋。)。这件原本是长袖的,前段时间挥刀一剪,成了短袖。

 

飞翔的感觉是在被定格成为永恒后,所以我总想要定格它 :)

 

你知道这三个球是做什么用的吗?你想要知道吗?那就请跟我来。。。

 

 

你听见鸟儿们在歌唱了吗?春天还会远吗?

周一早上起床后,看到窗外意外的雪景,欣喜万分,出门上班前决定先玩了再说。

哦,对了,这种英文叫Juggle Balls的杂耍球你会玩吗?你知道它的好处吗?这是我的总结:
1. 好玩,好玩的运动就能坚持
2. 据说打乒乓球对视力有好处,这个运动与对乒乓球相似,应该也对视力(眼睛跟着球转)有好处
3. 预防颈椎病
4. 锻炼手臂肌肉,塑造完美的线条
5. 排汗排毒,锻炼心肺功能,尤其是初学时(因为球乱飞,忙于捡球;-)

我现在的水平已经很高了(拍视频时有点小紧张:),可以抛接200多次,直到双臂发酸。

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Lily18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玩什么都能玩出水平的小姐妹,是不是瑜伽水平也相当高?做衣服就不要说了。崇拜一下。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yixiao' 的评论 : 体育用品店里有卖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手艺人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这是实心弹力球,比网球重,大小大概是网球的2/3大,很好用,尤其是对初学的女性。因为网球相对我的手太大了一点,不好握,另外网球轻,有点乱飞。一但熟练了,什么球也就无所谓了。

其实,最初我是自己用豆子做的三个沙包开始的。在这个视频里嘚瑟过:

https://youtu.be/pvWVhXzUbKg

xiaoyixiao 回复 悄悄话 找到了,不好意思,谢谢
xiaoyixiao 回复 悄悄话 很不错! 青春活力!
请问哪里去买jungle balls? 试了亚马逊找不到啊。 有link吗? 多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小飞侠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不是网球?没那么大?我也买来练练。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真带劲儿!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功夫一但会了就不会忘记 :)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也可以。小时候放暑假在家被爸妈锁院子里无聊时练习的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最初肯定是手忙脚乱,多玩多练习就好了。

另外,才发现有几次错别字,但现在改不了,请原谅。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你厉害!我玩JUGGLE BALLS总是手忙脚乱。。。
在别人异样眼光中坚持自我和保持善良是很不容易的,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