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下的另类惊吓

(2020-03-20 17:18:45) 下一个

周一早上开车上班的路上:哇塞,好爽!

下午大概快两点时去洗午餐盒子,顺便浇了花台里的花,并清除掉黄了的叶子。穿过中庭朝通往办公室的双扇门走去,还有一点距离时看见貌似秘书洁丽丝躺在门的另外一边的地上在做什么事,她的身体旁边是一把放在中庭里的木椅子。心里很纳闷:这是在干嘛呢?修什么东西啊?

走近,隔着玻璃门看见洁丽丝身体卷着,痛苦地侧身(左肩着地)躺在地上,脸色成红紫,心里一惊:不好,有状况。

着急地隔着玻璃门简单查看一下,还好,另外一扇门没有被挡住。赶紧推门进去,蹲下,左手放在洁丽丝的右肩上,轻声地急切叫了一声,“洁丽丝”。秘书的嘴动了动,没有发出声音。

我急忙起身推开旁边的办公室的门,办公室里看不见一个人。我一边将午餐盒放在旁边的桌上(我的桌子),一边大叫,“Help!”。马上,在洁丽丝格子间后面的同事凯瑞和在我的格子间后面,另外一个实验室的博士生杰米从他们各自的格子间露出身来。

“带上你的手机打911,洁丽丝出事了。” 我朝正好对着我的凯瑞大声说道。看她俩没有反应过来的慢吞吞样子,心里急啊,撩下他俩冲回到洁丽丝身边。

因为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怕她是因为心脏的原因(尽管从来没有听说过她有心脏病),或者脊柱受了伤(67岁的她身材依然很高大),不敢动她,只是蹲在她的旁边看着她。还好,洁丽丝开始动起来,我赶紧顺势用手去帮她,这时他俩也跟了过来。大概看见洁丽丝的脸色,凯瑞开始拨打911。洁丽丝慢慢地上半身离开地面,这时才注意到她的头部,后肩以及地上的血(后来听说她站在椅子上做事,椅子滑动,她摔了下来。)。

那位博士生拿来一个装有冰的袋子和一些纸巾,赛安娜看见也来帮忙。过了一小会,急救人员带着担架赶到,给洁丽丝做了简单的检查后,敷上止血贴,这时的洁丽丝精神已经好很多。征求她的意见要不要穿鞋,她说要。因为怕她的身体有损失(颅内出血,脊柱受伤,或者心脏?),帮她穿鞋时一再提醒她别用力,我会帮她穿上的。然后,大家帮助洁丽丝慢慢坐到旁边的椅子上。

洁丽丝感觉身体还好,不愿意躺急救人员带来的担架,甚至觉得自己没有什么问题,不想去医院。我对旁边的一位来自另外办公室的女士说,“如果是我,至少要去做CT看看有没有颅内出血啊。” 这位女士也说,“至少应该去医院缝合伤口。”

最后,洁丽丝还是慢慢地自己跟着急救人员上了急救车。

后来听说洁丽丝头皮的伤口“缝”(stapled )了四针,做了两次CT。第一次CT发现有颅内出血,六个小时后又做了一次,还做了核磁共振。在急症室呆了一晚上,女儿半夜从南方的一个城市飞过来。

周二上午十点左右,还在等核磁共振的她出了院(急症室)。原本想回办公室拿车钥匙,顺便等来接她的女儿。考虑到她在急症呆了那么长的时间,赛安娜(她家里有六口人,三个孩子,70+的母亲有几十年的烟龄,并患有支气管和肺部疾病,特别担心)和她的老板商量后,打电话给她,建议她隔离。洁丽丝也非常理解特殊时期大家的心情,由赛安娜和她女儿交接了钥匙。

原来以为她会在家隔离两周(至少应该休息吧),前晚短信她,她说下周一就回来上班,很是吃惊。

昨天同事老板聊天时才知道洁丽丝属医院编制,没有假期,单身的她经济压力也很大。“可是她是因公受的伤啊?!除了没有假期(因公假期),难道还要她自己付copay?”我看着老板忍不住叫道,老板没有说话。

今天听塞安娜说人事部要她今天就来上班,她的头(director of administrative)让她下周一上班,我老板和赛安娜的老板希望她在家隔离两周,这样看来她下周一上班是肯定的。

周三单位通知说有两个冠状病毒感染者,但不知道是在哪里(部门,楼)。昨天传说是来自我们楼下的动物房,后来听说一个是医院的,一个是图书馆的。今天听说楼下一个疑是人员(有症状,没有检测)被要求回家隔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哪有你那么幸福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表妹保重呀,都什么时候还不回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