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现实版的土鸡变凤凰

(2019-05-06 11:35:08) 下一个

凤凰变土鸡常常用来形容一个人的涅槃重生,这里我想说的是厨房那点事,厨房里的涅槃重生。

 

不过厨房的涅槃重生太简单了,只需稍稍动点小心思,就可以实现 :)

 

嘚瑟一下我的一点小心思,不少来自看养生堂。以前喜欢看中央电视台的健康之路,后来爱上了北京台的养生堂节目。因为不仅可以长医学(中,西医 :)知识,养生知识,还可以提高厨艺 :))

白菜本身就凤凰的体(营养价值)土鸡的价。它富含 粗纤维,维生素C,可以润肠通便(预防肠癌),护肤养颜,,,

 

富含维生素C

 

胚胎期凤凰 ^_^

 

爱,爱,爱 (^-^)^_^

 

盐渍后重生,凤凰摇身一变成为肥天鹅了 ;-)

 

居然把重要角色肥天鹅给忘了放上 @-@

 

天鹅变成盘中餐了

 

据说白萝卜(只有白萝卜)的皮和肉之间的一层含有类似干扰素一样的东西,具有抗癌功效。

 
 
看一档养生堂节目时,喜欢上大厨做的鸟巢,一直想试试。周五去国货店专门买了春卷皮,还买了鹌鹑蛋,,,梅干菜(以前都是用宜宾芽菜,第一次买梅干菜)只用了三张,其实一张就可以了,发愁剩下的皮怎么办(油炸的好吃但不喜欢做,因为不健康,还搞得满屋油烟味。)?

 

鹌鹑蛋的蛋黄含胆固醇之最(按照重量计算),其他营养价值也高,其中以维生素B2特高。

 

于是想出了这招 :)

 

这个味道不错,糯米泡一晚和炒好的肉糜与香菇、笋混合好,蒸了一个小时。唯一的遗憾是春卷皮粘在蒸笼上,得用餐刀慢慢弄下来 :)

 

蒸之前有此担心,懒了一下 :)

 

 

 
 

咬了一口后才想起应该拍照,反而效果出来了 ;-)

 

 

友情分享蒲公英青团,自己做的红豆沙馅,送给住在同一小区的老乡朋友华,她们吃素。

 

我更喜欢肉糜与香菇、笋干和梅干菜做的馅。

 

感觉这个坑挖得有点大,让我想起毛主席的那句“深挖洞,广集粮” ;-)

 

芡打得太浓。其实不淋调料芡也很好吃,味道来自肉糜。

 

我自己也是土鸡变凤凰,由山里女人摇身一变成为大厨了 ;-)

 

 

 

每天都有鲜花,不是大款就是土豪!说的是我吗 ^_^

 

天津土豪比,我的豪差远了 ^_^ 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一个每天只能拥有蒲公英鲜花的土豪,又不想亏待自己的嘴,必须下得了厨房 ;-)表弟烧的红烧肉卖相也不错啊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青春' 的评论 :
不光吃得了文艺,还下得了厨房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谢谢到访和留言!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有功夫了 ;-)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功夫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川' 的评论 : 谢谢点赞!看来你是北欧来的同学:)问好!

简约(单)让我的心和灵魂插上隐形的翅膀……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终于吃得文艺了 ;-)
锦川 回复 悄悄话 简约,北欧风格。
赞。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艺术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美女!你换一件马甲就能做到了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羡慕坏了:)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艺术是人创造的,是被称为艺术家的人创造的。只有让艺术家吃饱喝足了就能再创造,所以,吃! ;~)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艺术。只能看不能吃吧? 呵呵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谢谢到访和夸奖!如你所言,只要敞开心怀,就会发现美,感受到美,自身也就变身土豪:充满阳光,充满自信。。。

对我来说,没有包治百病的包,只有包治百病的心灵,美好的心灵鸡 :)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惊艳,用最普通的食材做出这么漂亮的摆盘,可见你是心灵手巧。用最普通的颜色调配出晚春的艳丽,可见你的审美。用地头随见的野花巧手一插就有大师的风格,可见你敞开的胸怀。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问好美女!祝健康快乐每一天 !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太逗乐啦。谢谢分享美食和你每天的大款土豪鲜花们。我家土豪鲜花都有小草陪着呢。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