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散记 - 生命真的好脆弱

(2017-07-07 08:43:46) 下一个

其实,这篇博文不应该叫回国散记,原本也就不在我的回国散记系列(计划再来两三篇吧 :-)的计划里。只是昨晚闻听一突发事件,今天又正好难得地有点闲,上来感叹一下。

 

这篇计划外的博文,叫回国后记更妥一些吧?管他的,反正与回国有一些关联. . . . . .

 

此博文的主人公被大家称为戴总或者老戴,戴总是比我小两个月的一高中同学的丈夫。

 

这位同学也是一块长大的小伙伴。同学家有三个女儿,她是老幺,她二姐和我姐是同学。而且,两家父母是一个系统的,她们当时住在她父亲的单位房,我们隔壁(隔墙,墙上有一个小门互通往来。)。所以,和其他高中同学比,关系更近一些。

 

她和她丈夫是大学同学,印象中他比我同学小点。戴总父母在另外一个省的医学院工作,毕业后他们就结婚了,我同学也随丈夫到了夫家,很快生了个儿子。两三年后离婚,同学回到父母身边。

 

同学父亲本身有些关系,加之同学聪明能干,做出版方面的business 。后来丈夫来成都复婚,变成上门女婿,夫妻两事业生活都搞得既顺也火。

 

这次回国高中同学聚会时,原本戴总要出差去他父母所在城市办事,他把票改签了。饭后我还跟他开玩笑说他今天搂抱了很多人,不过都是男人就是了 :-)

 

在成都的高中同学,每年交吃喝玩乐基金,每年要聚几次。饭桌上,戴总还邀约9月份回国参加同学的贵州行,看苗寨风情......

 

 

 

生命真的好脆弱,人,说没就没了……

 

作为一个俗人,一个无所事事的人,我对人生的理解是:人生的比拼有多种,除了看弄了多少潮,还要看谁笑看风景最长久吧 :-)

 

和同是俗人的网友共勉:保持平和心态,享受生活,享受当下!

 

昨天下午和晚上,另外一位大款同学(是戴总的大学校,又都是大款,私交就更多吧 : )约请同学到音乐花园聚会,追思戴总。我这次回国的同学聚会,也是承蒙这位据说资产上亿的老同学的招待。

 

下面附上一篇悼文,是担任同学会会长的老同学写的。这位同学和他老婆早早就结婚了,但一直没打算要孩子。等到所以同学的孩子都上高中后,两口子突然醒来,生了个女儿,宝贝得不行,他们的宝贝女儿也就成了大家的老幺女了。

 

《追思老戴......》呜呼哀哉!老戴走好,[流泪][流泪]。你走了,我却依然不信,回想近一年多来的几次相聚,酒后你拉着我的手,絮絮叨叨总感觉像是在交代什么,恋恋的。你太累了,操心父母的身体健康,你说要孝道;操心家里的兄弟姊妹,你说是责任;操心戴兴的事业未来,你说是传承;操心同学们的聚会活动,你说是难得的友情,终成了我班第56号同学;操心我家小弟的婚姻大事,你说是使命;操心雅谊的身心健康,看她学业繁重,你说女儿要富养。你太累了,在事业的搏击中你跨界操作,多次华丽转身,均集大成。你太累了,前年的一次历险未能击倒你,我们都说大难后必有后福,且享天伦之乐了,上帝终嫉你,带你走了,我却觉得是怜你,唤你去休息。你太累了,因为你要做完美的人生,你说 没有完美的人,但有完美的人生。你太累了,走时不应有痛苦。你又太“自私”了,剩下我们众生苦思你的好。冥冥中想起我们在浣花溪初次见面的情景,当年在我家陋室里小戴开心地玩游戏,我俩翻箱倒柜找酒酣饮,历历在目。奇怪近几次见面你都每每忆起,初时我觉得你当爷爷了,老了,现在知道你在留恋,舍不得离开,舍不得大家。其实你不想走,虽然身心疲惫,但还有许多愿景待实现。你和红建这对双子星就是我们的凝聚力,你知道有你在,大家就多一分快乐,你乐于分享你的智慧、你的经验、你的感受、你的美酒、你的美食、还有你家乡的美景,唯独把烦恼和疲惫留给自己。我们见到的始终是睿智的你、活力的你、善解人意的你,龄小却像老大哥。老戴,没有你的聚会,会少很多乐趣,没有你的日子,始终是缺憾,愿你在天堂好好休息![流泪]

 
愿戴总在天堂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对,保持平和心态,享受生活,享受当下!
2828hino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学同学也有几个是心梗。中国人的那种饮食习惯,能活着到现在都算命大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总是早走,天有不测风云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珍惜眼前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