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私人订制 - 一款简单易做的休闲裙

(2016-09-18 16:29:30) 下一个

N年前就决定洗手,不再自己做衣服了。因为,有时候(打折扣时)买的衣服比自己做的还便宜,还好。有做衣服的时间,还不如拿来健身,尤其是年纪大了。所以,平时尽量不去布店逛,怕自己抵挡不住花花世界的诱惑。

那天去布店买一个小东西,这种花布在打折。很喜欢花布的色彩和图案,而且一想,做起来也简单。请教布店的那位员工,她也附和鼓劲并给建议。这下,没能站稳立场,买了两块布。原本想买绵绸的,比较下坠,又有飘逸感,但实在不喜欢那颜色和图案。这种棉布做的就有点篷,这是唯一的遗憾。

 

1. 这位员工真的很耐心,很热心,懂业务(那的员工好像都会裁剪缝纫)

2. 第二天,拿出多年不用的缝纫机。这种布料上面大约有6英寸长的松紧区,让松紧区绕胸一周,就是裙子的大小。裙子大小定好后,用剪刀从上往下剪,剪过松紧区后就用两手撕布。这样,裙子裁剪好了。然后,用缝纫机从上往下踩一条线,裙子就做好了,再撕剪两条布做跨肩的带子。就这么简单,两条裙子一天搞定。

3.

4.

5. 所剩无几。那条粉紫色的裙子是把下面那段很不协调的黑底印花撕掉了,剩得稍多一点。

6. 看上身的效果:

7.

8.

9.

 

效果还不错吧?:)

问女儿要不要也来两件穿着玩,别人没看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ozhong' 的评论 : 你肯定是个聪明勤快能干的女人,也一定是个很会生活的女人。有时候,有些东西并非一定要实用,自我陶醉和享受也是很重要的 :)开始行动吧: 做个婚纱,放着,看着 : ))))
liaozhong 回复 悄悄话 很会享受生活,很有情趣的小妹妹。 我在国内的时候,夏天做裙子,冬天织毛衣,从不和别人穿一样的。现在很想做个婚纱,放着,看着。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私定也非总合身吧?!比如说你吧,自称为我表哥,可你那两个小美女都可以叫我婆婆了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私定合身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四月天' 的评论 : 做起来也很简单,只要能踩走缝纫机就行。像我这种拽着青春不松手地来穿都还行 :)小美女穿肯定好看!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买的布自带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dai' 的评论 : 对那个成语“自私自利”印象太深刻,自 - 私,自己 - 私人 :)另外,私人订制也要上口好听一些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oduo' 的评论 : 时不时玩一下还行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很高兴你也喜欢 :)
最爱四月天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简单,好想给我女儿也做一条,不知道松紧怎么缝上去,用哪种松紧比较好?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松紧区是自己做的?
shidai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 自己做的那叫自己(私人)订制 绝赞
xioduo 回复 悄悄话 款式很适合楼主的身材,挺好的。我很多年前也自己做,也是市面衣服不贵附件好,自己做比不过就歇菜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我也喜欢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香' 的评论 : 我也觉得短的更显活泼年轻,回头把长的变短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shmaomao' 的评论 : 自己能做松紧区的可能性很小,费时,还可能不舒服,不好看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这种颜色和样式确实把人显年轻了,有装嫩之嫌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以前我也没看见过,那天凑巧,不但看见了,还正好60%的折扣 :)
陌香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更喜欢短的。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巧手!
Tish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翩翩叶子 发表评论于 2016-09-18 19:39:38
我从来没有看到有松紧区的料子啊?我漏掉了?
---------------------------------------
没有松紧区的料子,缝纫机底线用细松紧带一圈一圈缝出来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没有看到有松紧区的料子啊?我漏掉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我喜欢!穿着多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