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依然被爱着的感觉,真好

(2016-02-02 13:19:38) 下一个

生日前的几天和Sarah聊事时她专门问到生日的事,尽管Sarah总是鼓励去度假,她认为这样就可以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工作状态。但因为总休假(我的假期总是不够:),每次请假,还是有点不好意思。Sarah曾多次鼓励那位男同胞休假,那位男同胞问Sarah为什么(他要休假)?Sarah说你需要让你的大脑休息一下,他说他不休假,他就工作,工作,还是工作(在我们单位,个人的假期可以换成现金。)。但又对Sarah抱怨说他自己都很忙了,还要帮我(Sarah叫我帮他忙时,我从未多说啥)。我们是在老鼠体内注射从癌症患者体内分离出来的癌细胞,当癌细胞在老鼠体内种植好并开始繁殖扩增时尝试我们感兴趣的治疗方法。Sarah基本总能恰到好处地安排时间:我休假前一个实验(study)刚好结束,休假期间等待老鼠种植好,休假回来开始新的实验,一般建立动物模型要四周或更长的时间。这期间就需要每天有人看看老鼠,有没有老鼠生病了的,,,事情不多,但总是个事。另外,工作忙一点没啥,但有时候觉得忒忙了点:)还有,那位一年多前招来的男同胞还从未收到过生日礼物(实验室公用的Google calendar 显示他是11月的,已过了两次。)。于是,我特地叮嘱Sarah 这次不要买任何东西。

那天,从动物房回来,一样的惊喜,一样的感动:鲜花,生日卡和Amazon 的礼物卡大大方方地放在我的办公桌上。一样的感觉:
Sarah真是一个喜欢又敢高调示爱的老板

Sarah的高调示爱让那位男同胞沉闷了好几天。不过,这也怪不得Sarah。那位男同胞除了不懂一些基本的礼貌,不懂基本的为人处事之道,研究资料的spreasheet很乱,Sarah一再提醒都不改,就按照自己的习惯弄,还很难合作。曾经在他的probation 期间,Sarah很想让他走人,他就痛哭流涕地说,都是他老婆在家里让他很stress造成的,他会调整自己,会改。不过,过两天老毛病就又犯了, , ,

Sarah曾不止一次后悔地说,“next time, only girls." 其实,不是的boy or girl的问题,也不是种族的问题。而是人,遇到了,那就自认倒霉。

这是Sarah送的。花儿,尤其是紫色的花,我永远的爱 :)



这是Sarah买来请同事们给签名的生日卡


同样,或者说更让我惊喜、开心和感动的是花店送来的花。花香四溢,鲜艳夺目,保鲜时间长,第十天才开始打焉。存于照片,就永久保鲜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也祝你新年快乐!猴年吉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青春MM猴年幸福吉祥健康快乐!听说年初出生的人很好命的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THANK YOU VERY MUCH! HAPPY EVERYDAY :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