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钢琴老师

(2015-11-09 12:01:53) 下一个

曾经,一直羡慕那些会玩乐器的人,一直有一个音乐梦: 能够玩一种乐器。30岁时,在一大型合资制药公司做医药代表有一年多左右的我,终于走进我的梦想。

 

那时,因以前在一科研机构工作,每月工资就两百多,而医药代表每月两千多,加上出差补助,一下子就有种有钱人的感觉了。别人忙着投资股票或做生意,而我却觉得是实现梦想的时候了。

 

当时住在教育学院,于是就近请了一位教院的学生(忘了是怎么找到这位老师的,也许是朋友介绍,也许是他贴在墙上的广告。)。

 

老师是一位瘦小(大概1米65左右)戴眼镜的男生,看着很斯文,话不多。他第一次来时家里只有一个老爸给女儿买的电子琴,我告诉老师想学琴,老师说电子琴只能是玩玩,要学就学钢琴。

 

因特喜欢钢琴的声音,偶尔出差住酒店时看见放在大厅的钢琴,都恨不得自己能坐在那弹弹。所以,老师的建议很中我意。我说行,你帮我看看买个啥样的?老师推荐说珠江钢琴比较好,我有点财大气粗地说,没问题,那就麻烦你帮我买回来吧。于是,老师跑到音乐学院订了琴,让人把它运到我家。那是一个黑色的立式钢琴,记得花了六千多块钱。

 

琴到后,老师把琴调好,就开始上课。他要求每周一次课,我因为工作忙,很希望能减减,又不好意思说,硬着头皮上。常常是该上课的头两天赶快练习,应对老师的检查。刚开始弹练习曲还挺有兴致,后来就觉得挺没劲的了。老师看出来了,在我弹了大概三个多月后,老师教我弹了这首城南旧事里的歌《送别》。当时别提有多激动了, 心想:哈哈,我也会弹钢琴了!

 

大概三个月后,一天,老师说他毕业了,要走了。因为以前除了上课学琴,从来没有和他聊过其他,感到很突然,意外和失望,我知道我的钢琴梦从此断了。因为那个时候,因销售成绩突出,我被另一大型合资制药公司挖去,负责成都及周边地区的销售,工作忙,事情多,学琴的事已经感到有点力不从心,跟不上进度,但又不想放弃。

 

老师建议我重新请老师,我没吱声,但再没想过去请老师。再后来,因为要来美,走前花了120块钱请人将琴拉到父母家。又过了几年,父母见我无意回国,托朋友,一位音乐老师帮忙将琴卖掉了。

 

至今,我依然清晰记得老师的样子:瘦小的个子,瘦长的脸,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不多言,不多语,但让我这个“大”学生有点害怕,怕因没好好练琴让老师失望。另外,当时觉得,这老师的身上咋看咋就不像搞艺术的妮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当然是玩最好,要么放风筝(你说哒),要么仰天看月亮, 数星星,要么看流云朵朵天上飘 ,,,玩乐器只会加重脖子痛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脖子痛学哪种乐器好?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看来表哥曾被腐蚀过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腐蚀了不少医务工作者呀:)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笨猪'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分享!我是一个爱做梦的女人,不怕没梦,不怕旧梦去了没新梦 :)
小笨猪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学吧,实现梦想的感觉很好滴。我也是从三十多岁在北美开始走进自己的梦想,中间也中断过好些年,但前两年重拾旧爱,两年下来,已经可以弹一百多首歌,可以在教会主日崇拜独立司琴了。找个好老师很重要,我是多亏碰到了现在的老师,只跟了她一年就可以独立做伴奏了。虽然还是会很紧张会出错,但多练习就好了。有个学琴的目的就会学好。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agela' 的评论 : nyagela也是发烧友 :)
nyagel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其实现在在北美有很多国内的钢琴老师,愿意教成年人从零开始学习弹奏自己喜欢的歌曲,不仅学习基本弹奏方法,还学习怎样自己配伴奏和弦,很实用的。本人正在学习啊。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二哥好!前几天看见二哥关于朗朗和云迪的帖,想必二哥一定是钢琴高手了。后来再没捡起来,尽管依然记得自己陶醉地坐在钢琴前弹这首唯一学会的歌的样子,但现在连五线谱都不认得,更不用说弹这首歌了 :)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后来还有没有再捡起来?现在还能弹城南旧事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