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办公室的浪漫情怀 - 裙装 (一)

(2015-10-04 16:31:29) 下一个

 

之所以取了这么一个名字,是因为爱玩爱自由爱浪漫的我,在那枯躁乏味,或者说是严肃的科研环境(不过,我们那可不严肃。),整天和细胞、老鼠、抑制剂打交道,我还是忍不住玩一玩,自娱自乐玩自拍(小部分是邻居Julie帮忙拍的)。有一天,在那摆好姿势,等待自动拍照开始,就在最后两三秒钟时,今年夏天刚毕业来实验室的埃及裔小伙Aba(十五岁随父母来美)的大肚子出现在我的视野右侧,我大叫两声,“Stop! Stop!”,可那大肚腩,那巨大的身驱和那张搞怪的脸还是一摇一恍来到我和手机之间,邻居Julie正在Bench那干活,把她乐得捧着肚子笑。


喜欢色彩,各种颜色,鲜艳明快的,清淡素雅的,土气的,土得掉渣渣的。二十年前,去米亚罗玩时,买了两块大红花大绿花的铺盖面子,做了两条裙子。尽管是很便宜的布,其中一条还是请一位善于做旗袍的师傅做的。因不想让它看起来太过正式,又方便实用,上半身是旗袍的型,下半身是摆裙的型。不过,那时还是很扯眼球,故穿的时候不多。来美后,更觉得没用,就把它改来改去改没了。绿裙还在,也被我改动。去西昌,贵州,云南出差或玩时,也喜欢去寻土货。

 

二十多年前,第一次听到此歌,第一次穿上长筒裙,从此就爱上,经年不减,喜欢如初。去年曾经贴过这些长裙,只是没有脑袋,忍不住再贴一次。

 

无论是穿衣还是穿鞋,我都以舒服为首选。实验室里是不允许穿露趾凉鞋的,所以,在实验室放了三双不同颜色的平底鞋。

 
 
一天,一朋友看见我穿这裤子,惊讶地问道:“你还敢穿这么花的裤子上班?!”,我笑着说:“这有啥,我的裙子也够花了。” 她也笑着说:“就是就是。”

 

 

Edited 10.30.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thumb up.健美!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面包吐司' 的评论 : 谢谢!是的,音乐很美,百听不厌:)
面包吐司 回复 悄悄话 好听的音乐,美丽的女人,2者合一看着享受。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我想我的倒立会打到七老八十吧 :)看来你也喜欢这首歌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精神,还打倒立吗?: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月光下的凤尾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