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玩童的抗癌日记 (四)

(2015-09-17 19:03:25) 下一个

老玩童昏迷的第二天早晨,值夜班的医生把我叫到外面说老玩童可能熬不过去了,要我签是否抢救的表,我签下不抢救、、、

 

上午,在宾馆睡了半个小时(早晨两点过就去了医院)刚起床,手机就了:赶快来。冲到病房,看见老玩童的病床左边是亲人们握/拉着他的手,右边是抢救的医生和护士(尽管我已签了不抢救,主管医生还是按职责静脉用抢救药),抢救车靠墙立着。我赶过去,握着老玩童的右小腿,感觉着那从里而外弥散的凉气:老玩童走了,带着对世间的不舍,回家了、、、


 

医生护士撤走后,我走过去,哽咽着为老玩童合上了双眼 、、、


 

老玩童落气后,姐立刻通知已联系好的一条龙服务公司。因风水先生曾说老玩童落气后可以请看护帮忙擦身,但最好是自己的亲人擦。我因为害怕,马上把任务指定给了侄儿。然而,真正到了那一刻,害怕早无踪影。在亲人的帮助下,我认认真真地为老玩童擦了身。很快,公司的人帶來了给老玩童准备的绫络寿衣。接着,医院停尸房的人来将老玩童抬走,然后我们坐上医院的车,一起将老玩童送去我们选定的殡仪馆。一切都发生得这么突然,又这么有条有序。我就像一个梦中人,半迷糊半清醒地跟着指令走。


 

回到家,一条龙服务公司已在小区外的公共活动区的一角开始搭建灵堂,风水先生也来了。经过他的掐算,我们需要守四天灵。因为选的是豪华头炉,第四天早上四点半,一队人马就出发去殡仪馆了。因给老玩童安排的是单间存放,火化前殡仪馆的工作人员还主持做了告别仪式。为老玩童送行是我生平第一次参加葬礼,在火化炉前,当得知马上要将老玩童送走时,想到老玩童马上要被大刀砍(听说先刀切几下再火化),被火炼,我害怕地左手紧紧抱住遗像,右手立刻死死蒙住双眼,忍不住失声痛哭。后来,殡仪馆工作人员将我扶起。一个小时后,被招呼到送走老玩童的地方领取骨灰,跟着一队人进去后,我只快速地瞄了一眼板上的雪白的骨头(腿骨没被烧成灰烬),害怕的我哭着离开了那个伤心地,那个断送了老玩童尘缘的地方、、、


 

不久,侄儿抱着老玩童的骨灰盒和亲人/友们出来了。我们立即又出发,驱车大概一个半小时,来到老玩童的新家。老玩童的新家坐落在可以看莲花瓣状的群山坡上,有两颗美丽的龙爪槐陪伴着老玩童,为老玩童遮风挡雨挡烈日,陪老玩童说话,陪老玩童在风儿的伴奏中,哼唱那些老玩童喜欢的老歌(以前,老玩童时不时喜欢一边弹电子琴一边唱,自娱自乐。)、、、、、、


 

其实,我自己把生死看得很淡,因为生老病死,谁也抗拒回避不了。可老玩童的走,却让我如此难以释怀、、、

 

有时候想,如果我呆在国内,老玩童的病就可能早期被发现。大概被诊断为结肠癌的半年前,老玩童出现血便,他以为是痔疮出血,去看中医,吃了一些中药后便血止住了。接下来出现大便失控,一天两到四次,一有便意就想啦,时不时把裤子弄脏。每次我打电话回家,都说各方面都很好。直到有一天,我打电话过去,老玩童不在家,老玩童的老伴才把情况告诉我,问我是否是正常。我一听大惊,命令他马上去看医生,做肠镜。

 

有时候想,如果在一年多前或者更早些时候就知道加滕牛奶禁食疗法就好了(我并不是说此疗法就一定对老玩童有效,没有一个医生敢保证对某个/些病人有效的方法,对另一个/些病人就肯定有效。我总认为多一种方法,这种不伤害身体,不伤害机体免疫力的方法,就多一个机会。),当然,我也不能肯定如果是一年多前或者更早些时候就知道加滕牛奶禁食疗法,老玩童的老伴是否会同意?因为,我妈的口头禅是"人是铁,饭是钢"。

 

记得N年前回家,有天晚上大概9点左右他们都准备洗漱睡觉了,还叫老玩童吃东西(甜点)。因为我一再叫停,她还对我的干涉表示强烈的不满。我总觉得老玩童这病在很大程度就是因为吃,他们吃得很辣,曾经很能吃辣的我回去后受不了,几次强烈要求他们减辣。姐也说他们吃得太辣,受不了。真正转不辣的饮食是老玩童得了此病手术后,在医生的要求下才改的。另外就是太油腻,一年多前我回去时看到自家泡菜做的酸菜鱼还是一堆堆的油(放了很多的油炸鱼,然后直接放酸菜煮,味道确实好,我也喜欢,就是太不健康。),而且,他们每周至少三-四次吃这种鱼,主要是老玩童吃,说是给他补身体。老玩童因为牙齿不好,早早地就装了全套假牙,不能吃硬的。曾经,家里的肥肉都留着敬他了、、、

 

有时候想,或者如果手术及紧接着的化疗是在闺蜜所在的医院做的,又或者、、、

 

 

另外,作为一位斗士的我,为老玩童没能选择拼死战死(当他最终决定一试时,也实在太晚了,而且还是带着怀疑和害怕的心态去尝试。),而是顺从地接受命运,接受死亡的邀请而深感遗憾 、、、


 

不过,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正如在肿瘤医院工作的闺蜜总结的,老玩童这四年多的抗癌,尤其是最后一年多,生活质量还是不错的!


那天看见网友恶俗老狼的帖”<美国医学会杂志>最新研究: 化疗对晚期癌症患者可能弊大于“,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一下子哽咽起来,眼泪一个劲儿地想往外冲,费了很大劲,才让自己平复下来。因为,自老玩童走后,时不时,为没有极极主张,甚至还时不时劝阻他去接受一些常规治疗,现代治疗(臂如:免疫疗法。不过,也可能因此,把他的生存期拉长了些。一年多前回国时,老玩童告诉我,他的那位曾经也极极建议他去做免疫疗法的同学,在做了免疫疗法不久后就走了。曾经,在同学的建议下,老玩童很心动,他曾征求我的意见,被我坚决阻止了。),心里总觉得亏欠了他 、、、

        

                             回来后收到的Sarah和同事送的鲜花

 

今天是老玩童的百日(中国时间),不能和亲人们去山上看他,仅以此歌献给他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居人' 的评论 : 同祝愿!同祝福他们在那边健康快乐!
山中居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文章让9个月前的经历又在眼前,没忍住,稀里哗啦。希望他们在另一个世界快乐,健康!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你让我眼泪花花地笑了:这么巧啊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青春!我看到你父亲的百日,它是我父亲的忌日啊。。。。。。。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点打在脸上' 的评论 : 雨点,你也戳得眼泪直流。只有经历过,痛过,才知道“人说没就没”的感觉,才知道世界上为何总有那么多的“如果","假如" 、、、
雨点打在脸上 回复 悄悄话 禁不住泪水直流,你所经历的,我也曾经历过,太理解了。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逝者安息,生者节哀!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与活' 的评论 : You make me cry. Thanks so much! I know the world will keep going onand my world keeps going on well. But still sometimes, I may become very emotional, like now. Thanks again! (sorry, my iPhone is attached by chinese virus from a friend's link and can't write chinese here now.)
吃与活 回复 悄悄话 愿逝者安息,生者节哀。过去的都无法改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