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玩童的抗癌日记 (三)

(2015-09-14 11:41:35) 下一个

回美后,就极极地上网研究禁食、酵素与健康与癌症治疗。同时,一方面上网搜索并购买了与五健草和酵素相似的食材,一方面继续努力说服老玩童及家人让老玩童尝试这种疗法(我太执着了,因为,我已有强烈的不祥预感。)。在我等待我的食材(含酵素的小麦草)时,老玩童那终于同意试试。于是,马上让侄儿在淘宝网上订了在同学的参谋下选好的含酵素的果疏饮料,奶粉是买的那种好的婴儿奶粉(因加滕牛奶禁食疗法里说的是婴儿奶粉,我也就机械照搬,但我觉得只要是奶粉应该就可以吧。所以,我自己买的是普通奶粉。)。国内的东西真贵,这一套食材下来就五千元。

 

很快就收到了购买的食材,匆忙地实施起禁食疗法(更准确地说是限食,也即国人的半辟谷),每天做详细的记录,想为老玩童开道铺路,引领他做最后的生死拚博。每周录打倒立的视频,一方面是想让老玩童开心,另一方面想通过打倒立的视频告诉老玩童:此禁食/限食疗法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可怕,我在用此疗法时除了要上班,还能轻轻松松地打倒立,坚持就是胜利!

 

老玩童的食材到后却犹豫了,不愿愿实施,我急得不得不说出他现在的情况很糟,颈椎痛极有可能是癌症引起。老玩童病情加重,几乎不能起床,在我的反复说服下,终于决定一试。我很高兴,正好是我的禁食第六天,于是将录的视频截图专门为老玩童做了个视频,希望给他带去欢乐,带去坚持做完牛奶禁食疗法的勇气和信心,也想借机感谢那位把我引入禁食疗法的同学。但在试了五次(五餐,即第二天)后,抗议说舌苔加厚,难受,坚决不再继续。之前同学就说过,此疗法简单有效,但实施起来比较困难。自己的体会也是,没有毅力和恒心,没有坚强的信念,是很难坚持完成整个疗程的。另外,老玩童开始得也实在太晚了 、、、

 

因为颈部疼痛严重,再次去另一家医院检查,又做核磁共振,以及两位砖家同学协助(另一位在放射科工作的),诊断为骨转移。这次,姐联系了在放疗科做主任医生的闺蜜,在她的帮助下,老玩童很快住进省肿瘤医院。入院后检查发现老玩童的癌细胞已全身转移,两次放疗后颈椎痛减轻。但紧接着的肺部感染及肺部占位病变的增大,纵隔占位所致的缺氧,呼吸困难等,老玩童被输液管、氧气管和生命体征监测的导线牢牢地”绑”在了病床上。

 

那天早上,我的牛奶禁食疗法进入第二十五天。因睡不着,两点过醒来和老玩童通了一下话(其实,就叫了他几声“爸爸” 、、、),老玩童说他困了就睡了。早上六点过收到侄儿的微信说,自此,老玩童一直在睡。预感到可能需要马上回国,立马复食 - 熬了点小米粥。

 

上班后,急急忙忙地把该做的事情做了(幸亏那段时间不太忙),然后就焦急地等待开会的老板。Sarah回来后,我哭着跟她说了情况,Sarah的反应让我很感动:家永远是最重要的,你马上买机票回去,多陪陪父亲和家人,这里的事不用管,我会安排。你愿意呆多久就呆多久,假期也不用管(因刚休了一个月的假,我的假期已几乎用完),你知道我对这个无所谓。于是立刻回家,在网上买好第二天一大早的机票,然后通知不在家的LD。非常感谢朋友夫妇,早晨三点就来接我,将我送到机场。原本就是早班飞机,又提前了三个小时,仅旁边的Gate有三四个人。枕着backpack斜躺在椅子上,想着老玩童正在经历着怎样的苦难(心理和身体),我心里也很清楚老玩童不久将离开我们,两行清泪不可竭止地静静地顺颊而下。在旧金山转机后直飞成都,下午近7点到成都,侄儿来接机,我们直接去医院。

 

我曾经努力只为不想看到的事情,不想看到的一幕出现在眼前。握着老玩童肿胀的手,任凭眼泪哗哗而下。主管医生曾要求转ICU,我们没同意,只想多陪陪老玩童,只想让老玩童尽可能舒服平静地走完一生。那时,老玩童每天只能喝一点点流质,几乎全靠静脉营养。

 

因为我姐住在城北,医院在城南,为了方便,姐已在肿瘤医院的宾馆订好,宾馆正好和老玩童的病房楼比邻。我回去的第二天,姐开始打听风水先生(尽管父母是铁杆老党员,我妈很信这些)和买墓地的事。第三天即在亲戚和风水先生的陪同下,在老玩童指定的地点买了地,并请人马上建墓。

 

女儿原订六月底回国,因老玩童病情变化,也改签了机票,在我回去两天后,她也来到了老玩童的身边。在看到他想念的孙女后,老玩童舒了口气说:好了,好了。在孙女回去后的第三天,老玩童再次陷入昏迷。让我惊呀的是,自从陷入昏迷,老玩童那一直肿得变了形的颜面、手及手臂(我回去后见到的,主要是右侧。因右肺已几乎失去功能,主要靠左肺呼吸,故他喜欢向右侧躺着。)恢复了正常。两位护士妹妹来看老玩童时说,昨天他还笑了,笑的样子好可爱。是的,老玩童有时候笑起来就像一个天真无邪的玩童。记得两天前的中午看护小张和我妈都去医院的食堂吃饭去了,我坐在他的右边陪着他,老玩童似瞅非瞅(因可能的上腔静脉综合症引起的头颈水肿,老玩童双眼皮也很肿,估计他可能根本就看不清楚)地看了我一眼问:“你姓侯?”我说:“我姓X,爸爸,你说我姓啥?”老玩童笑了,笑得很可爱地说道:“那还用说吗?!” 看着他那可爱的样子,我也开心地笑了。可是,老玩童紧接着的一句话,却把我的心狠狠地揪了一下。“我要走喽,我要回家喽!”老玩童再一次像个可爱的孩子,欢快地叫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