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不妨敲敲打打 - 教你如何轻松打造小蛮腰

(2015-01-20 08:59:23) 下一个


别看我在网上有时喜欢凑热闹打打仗,其实,生活中的我更喜欢更愿意更多时候是个聆听者。不愿去发表意见,更不愿意去反驳不同的观点,万事皆随缘。

记得三年前去一闺蜜家(研究生班的同学,比我大几岁,她丈夫是高我们几级的校友),当听说我对中医感兴趣,夫妻俩都撇撇嘴,皱皱眉说:中医没前途,几千年了都那样,没变化。我嘴里没说什么,心里却嘀咕:一根小小的银针,不让你吃药打针,就把很多常见病,疑难杂症解决了;尽管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中成药,省掉了熬药的麻烦,但毕竟,中医是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因人而异施治,这不很好吗?八卦象数疗法,不吃药,不打针也能治好很多病。这还不神奇?还要让它怎么发展?(闺蜜,对不住啊,如果你或你丈夫看见了,请飘过:)

有时看见有些同学为了减肥,又是控制饮食,又是蹦蹦跳跳地折腾自己,很是同情。控制饮食对吃货来说不但少了人生的一个乐趣,还可能造成身体所需营养的不足,影响身体系统器官的功能;皮肤松弛,失去弹性;而对女性来说,则可能造成想瘦的地方瘦了,不想瘦的地方也跟着瘦了。根据自己有限的中医知识和经验,我很赞同中医关于肥胖的观点。这里的中医达人很多,我就不在此班门弄斧,丢人现眼了。

来美的头十二、三年,我的体重大概在122到124磅之间晃。后来去了gym三年,头一年,每天早晨喝一杯水,吃一点豆糊,再喝一杯牛奶后,就赶去学校的gym,每次游半个小时,再二十分钟sauna,冲凉十分钟后,带着湿湿的头发(天冷了直接戴帽子)就去上班,感觉倍儿爽(还在同事面前炫耀冲凉),风雨雪无阻。一年后的夏天穿无袖衣服时发现双肩和两胳膊变得浑圆,于是将游泳减成两次一周,换成走走跑跑(我是从来不会把自己锻炼累的,无论是游泳还是跑步,都是以玩的方式悠悠哉哉的。),其他不变。再过一年,发现受过伤的腰不但无改善,腰痛加重,每天背部就像一块板子。后来,回国时去按摩,向按摩师说了自己的情况,按摩师提醒大热后冲凉,可能把寒湿吸进了身体。回来后不敢再去冲凉,也就不再了sauna,因为我喜欢sauna后再冲凉的那种刺激。不多久后,就不再去了gym,觉得没啥意思。后来,背部通过敲打,瑜珈锻炼,慢慢恢复了柔软和柔韧。在的那三年时间里,体重在118和121磅之间晃,大部分时间是120磅。而且,那时早晚都有意识地控制进食量。

最近近三年,体重维持在115磅。而且,三餐都比以前多,甜点也增加了(主要是巧克力和干果),有时还会找理由大吃一顿,锻炼方式更温柔。我自己认为,八卦象数帮了大忙。自从与它接缘,有空时总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在默念一组配方。另外就是敲打带脉,胃经和胆经。其实,N年前就看过中里巴人关于敲打带脉的视频,那时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敲了一阵,也没觉得什么。一年多前有一个月,每天早晨坚持(400次),一个月后,皮带内收了一扣。前段时间,每周至少敲打胃经和胆经五次,前不久,皮带又朝内收了一扣。而且,原本正合适的牛仔裤也变宽松了一些。

敲打带脉的方法是从中里巴人那学的,每晨空腹时敲打。大腿上的胆经很好找,正对裤缝的地方,胃经则在大腿正中线偏外一点,自上而下,每条经络五到十分钟,脹痛的地方多敲打敲打。因腿部肌肉较厚实,敲打要有一定的力度。如果形成了淤青,不用紧张,你可以休息两天接着再敲,不用等到於青全褪,淤青本身也反应出那里经络不通。

只有敲打带脉时需要空腹时敲打,否则,你的身体会抱怨/难受,胃经和胆经只需避开饭前饭后一小时内不敲,敲后最好至少一个小时内不要冲澡。

另外,建议大家做做腹式呼吸。我是自去年秋开始做的,每天有空会做一会(有时走路或等车)。其实,锻炼不一定要狠,只要持之以恒。

顺便告诉闲闲网友,尽管颈椎病好了很多,但还没有到能发帖的时候,请谅解。因为,对我来说,发健康帖,一要安全,二要有效,而两者中,安全又是第一位。


                                  

                                  

                                  



有兴趣有时间,请到我的博客小坐。尽管那里没有茶水,甜点,但有美丽的格桑花,可爱的小姑娘和做着青春美梦的大姑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这是你家表妹梦中的小蛮腰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介是我表妹的小蛮腰?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termatch' 的评论 : 很高兴与大家分享,上午因网速的问题,没办法给链接,刚刚作了修改,帖里也加了胃经胆经的位置。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