拽住青春不松手 :))

只要永怀美丽幻想,青春将永不散场
个人资料
致青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那喜欢高调示爱的老板(二)

(2015-01-19 16:39:07) 下一个

 

一年多前曾写过我那喜欢高调示爱的老板(一)

 



Sarah除了人美,爱打扮,会打扮,说话快,走路快,做事时喜欢乱哼小调,,,她还是个心灵很美的老板,老美。

 

Sarah的bench旁边有一water bath,尽管大家都在用,以前她做bench work比较多时,water bath的清洁几乎都是她做。她看起来瘦瘦的,力气却惊人,每次都是将water bath直接抱到水池边去倒掉脏水,清洁消毒后再抱回。她也不得不负责加水,因为没人管。

 

 

有一天下午,和Sarah一块去hood配老鼠尾静脉注射液,有一个我们常用的hood灯开着,她正想去用,发现有东西乱七八糟地放在那,台面也很脏,她以为有人用,准备换到旁边的hood去。我抱怨说那整个上午都那样,她瞅了我一眼,二话没说,走过去,稀里哗啦把东西收拾了,然后喷精将台面擦干净。

 

 

因为喝分装的咖啡(我不喝),有很多带着咖啡渣的小塑料盒,以前大家都扔到旁边的垃圾桶。后来,Sarah带了一个大塑料盆来装那些小塑料盒,满一盆后就要带回家,她家里有一压塑料盒的机器,压扁后送去回收。在带回家前,每次需要撕开一个一个的盒子,将里面的咖啡渣倒掉。因为喝的人多,一周就小山一样的一盆,工作量挺大的,老美同事都私下说Sarah真没必要这样累自已。一位同事Jennie曾说:“我很敬重Sarah,因为她是我们实验室唯一一位还保留bench,有时做bench work的老板。”(我们实验室总共有五位小老板)。

 

 

其实,Sarah除了自己事业有成外,她丈夫也是一著名私立大学小有名气的泌尿外科医生。按她的说法,像我们的大老板,时不时会有电视台采访她丈夫。Sarah是一位美丽智慧而又接地气的好老板,她的丈夫也很随和、和善。

 

 

 

这是Sarah每周需要处理的垃圾

 

 


这是去年中旬给的。因用习惯了自己的电脑,这个只在周末时用。每次打开盒子看到这艳而不俗的红,心里特别的温暖,舒服。
           
                                                         
                                           

 

 

 

 

 



这是去年Christmas的礼物。那天上午11点是我们三个人的会,我因为实验晚去了几分钟。刚坐下,Sarah就把这礼物推到我面前。谢过之后,我注意到那位新同事没有,当时有点惊讶,但很快就感到欣慰了。因为这位新同事,我和Sarah之间曾有一些误会。后来,Sarah通过与这位新同事更多的接触,尤其是和他一起去了几次动物房后(我因实在不能忍受,把他交给了Sarah,并说: “He is your boy.”),才明白是怎么回事。Sarah曾很理解地说, “I know your limit of patience. I will spend more time with him.” 因为知道,也看到我工作很努力,也有效率,有时Sarah会叫我早点回家。尽管她已知道我现在的工作时间是7个半小时,经常是7个小时,去年还给了我三天额外的假。


 

 

 

 



这个就不用说了。从动物房回来,一眼瞅见桌上的礼物,很感动,立刻给Sarah发了一个标题为 ”I want to cry : (“ 的邮件。之所以很感动,是因为我现在不再是她的“唯一”,想必不会再收到生日礼物了。而且,去年那位新同事11月底过生日时,Sarah只在几天前我们的三人会上带了一句”Happy Birthday.”。另外,在新同事来之前,Sarah很想让我换desk以方便工作。这样,我,新同事,一女老美,一男老美四人将坐在一个区域,两两背靠,我和新同事将在同一侧,桌挨桌。而我现在是和两女老美坐一块,相处很好,我这边就我一个桌。于是,我找出种种理由:我喜欢private,喜欢和girls坐一块,对气味很敏感表明不想换。当Sarah听说我对气味很敏感时,她马上说她也是。”但是,TD不会有味吧?” 她笑着问我,我说有两三次闻到过。Sarah笑了笑,没再说啥。其实,当时很不想拿出这个理由来。因为,TD是博士,专业知识很强,在工作上给了我很多帮助。另外,又高又帅的TD人又很好,有时我们开玩笑叫他sugar daddy,他也只笑笑。五十多岁了,每天骑一个多小时车上下班(来回)。我们那卫生间有冲澡的地方,那两三可能没时间去冲澡,我当时闻到后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并皱了皱眉头。我的同事Terri曾很为我担心,怕Sarah不高兴,因为为此搬迁Sarah已想了很久,而且,也与manager商讨了几次制订的方案。因为那位新同事的表现,非常庆幸自己当初的坚持,庆幸自己当初做了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


 
                                 


我们实验室每个人过生日时都会收到一张有其他同事签名的生日卡,我的签名总会有这张笑脸。
                                

               

 

有兴趣有时间,请到我的博客小坐。尽管那里没有茶水,甜点,但有美丽的格桑花,可爱的小姑娘和做着青春美梦的大姑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笑脸和字真美,青春你不搞艺术太浪费天分了。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是的,谢谢猫腻 :)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幸运歆慕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吼吼 , ,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致青春' 的评论 :
haha...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 对了,上次不好意思说,迷糊那会,还以为小声音是你老婆。要不她咋知道你的生日呢?你又咋会有她给你做的帖呢?另外,那会还真以为你是她或老肯 :))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mmycupcake' 的评论 : 是的,我很幸运,那位新来的同事(男同胞),如果换一个老板,很难想象他还能在这。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
yummycupcake 回复 悄悄话 Lucky you! Enjo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