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第一个老板-斯玛瑟夫人(一)

(2014-10-14 08:03:24) 下一个
“Close In”认识斯玛瑟夫人

90年5月,我随LG到了美国俄勒岗州波特兰市。

我们被安排在俄勒岗州立大学学生宿舍的招待所居住。住招待所跟住旅馆一样,没有配套的厨房。我们可以用学生宿舍公用的厨房。厨房与餐厅连成一体,餐厅里有一个很大的冰箱,里面放满了各人的饮料,奶油,面包等食品。锅碗瓢盆,油盐酱醋都要自备。使用厨房的人倒不多,可是很不方便。这一日三餐的事哪能每天这么拎来拎去地完成?为此,我们就想另寻公寓房。LG要上班,这找房子的活儿当然就得我来干了。

每天早餐后,我就翻开俄勒岗州日报的租房栏目,一一寻找。在瑞典一年零四个月的经历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语言是门实践性的学课,多说多听必有进步!所谓的实践出真知嘛!(Practice makes prograss!)这打电话就是很好的练习听说的机会,在电话上不用害羞自己九腔十八调的读音,反正人家看不见我。

一天我正在找房子的时候,碰见了一个北京来的交换学生范小姐。范小姐听说我新来乍到,想找价廉物美的房子,就建议我找“live in”的房子。范小姐告诉我,“live in”的房子就是免交租金,帮房东做指定的家务替代。卧房一般都是单独的。这听起来很不错啊!不付房租就等于省了我每月418美元的开销(当时的租金),这不就等于我赚钱了吗?!从那天开始我找房子的目标锁定“live in”。

这“live in”的房子在密密麻麻的租房广告栏里难得可见。一天我突然看见一个“Close in”的招租标题,好奇什么是“Close in“?就拨通了电话。电话是一位声音清脆响亮的女士接的。她就是斯玛瑟夫人。
 
 
斯玛瑟夫人说,”Close in“就是靠近Downtown(城中心)的意思,方便。她80岁,老头86岁,希望找个住家做陪伴。在听我说了LG在医学院工作后,斯玛瑟夫人让我明天就到她家去面试。(interview)
 
 
 
第二天一早,我事前在地图上找到了斯玛瑟夫人家的地址和乘坐的公车号码。波特兰市内的公交车是免费的,很顺利就找到了紧靠美丽的旅游景点-华盛顿玫瑰花园的小山丘上斯玛瑟夫人的家
 
 
 
按了门铃后,听见一阵响动,斯玛瑟夫人微笑着给我开了门。“Hello!"以后的第一句话,斯玛瑟夫人说,“我很抱歉,在电话里跟你说我80岁,其实我90岁了,我老伴96岁了。因为之前很多人都被我们的年龄吓跑了。”我心里一个咯噔,嘴上还是笑着说,“你看起来80岁都不到呢!你的声音很漂亮!”斯玛瑟夫人连声说着“Good!Good! Thank you!”就领我入内,坐到了客厅里。
 
 
 
斯玛瑟夫人开门见山地说,“你们住楼下单独的一套房。每天早上来帮我洗早饭和晚饭的碗,还有吸尘。可以吗?”我点头后,斯玛瑟夫人又问,“会用吸尘器吗?我这样问是因为之前来的人连吸尘器都没见过呢。”我说实话,见过,可还真的没用过,但是我毕竟是个有12年机械工人经历的老工人啊!就说“会的!”斯玛瑟夫人边说着,边拄着拐杖带我去看房间。
 
哇塞,不是说的,当时跟着她楼上楼下的真有点晕头转向,觉得他们家的房间真多,两层楼还加一个阁楼和地下室。斯玛瑟夫人给我指示,“你每周工作五天,周末两天的碗就我自己洗。每天吸一间到两间房,不用天天吸尘,一周一次就够了。老头的房间你不用管,有他的保姆来负责。”。。。
 
 
斯玛瑟夫人接着领我到楼下,走过洗衣房和一个小天井就到了我们的单元。那是一个一居室一书房,客厅,家庭房两房打通的宽大套房。斯玛瑟夫人秀完了所有的房间和交代完了要我做的工作,就问我“你先生抽不抽烟?”我摇头;“酗不酗酒?”我又摇摇头说,“逢场作戏,喝一点点!”“你知道吗?你们的房与我们的房有一墙是合用的,流通不好,如果抽烟的话,烟味会直接腾到楼上,酒味也是。”斯玛瑟夫人认真地看着我说,“这样吧!星期六你和你先生一起来面谈。”。。。
 
 
 
好厉害的老太太,不但要面试我,还要面试我的先生?!看来她是不放心我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也是到了美国,听我以前的一位同事说的。她是单身一人来美,找的是live in的那种,我没看到live in就找了个close in。呵呵!当年这些事都是很新奇的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canhe 姐姐真幸运,一下就找到了这么好的房东!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可以这样找到住房。姐夫原来也是医生,真好!姐姐写得很好,引人入胜。继续读下去。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欢迎你来'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光临和鼓励。欢迎常来指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