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因果不可思议,不可以公式化推导

(2014-07-19 19:04:18) 下一个

信受因果,安心自在(1)(20140103佛心大道场)

 

某:挨饿受冻与贫穷都是因为长期悭贪吝啬,不愿意分享的果报。
师:因果不是那么简单的,不可以公式化推导。

某甲:挨饿受冻,都是弱弱惹的祸。
师:也许是逞强做恶、被发配劳改的原因,或者为了追求其他什么时的一种无奈选择。

某甲:凡是欺辱过的都福德圆满,凡是帮过我的,好像运气都不好,不知师兄们怎解释?
师:是怨恨你的冤家债主害人吧
 

 

(20140114)
某:师父,活佛真的可以杀人千里之外,是吗 ? 我被某些不正的活佛某杀过。  

师:被杀显现因果不虚,好啊,
       欠债还钱,欠命还命,天经地义。
       让不肯安分的全都安分下来,也是功德无量啊呵呵 
 

某:您说那个假活佛某害我,也会有一天落在我手里吧 
师:
到时你有本事就好好超度他好了 。
 

某:那假活佛落我手里,我会变着花样玩他 
师:
别太迷信浅见,佛法不可思议,业力也不可思议。
 

某:嗯。  
师:
不过,杀与被杀、害与被害,一切都无非因果。
 

某:我老实多了  
师:
修行人,善护身口意三业,守持五戒十善,多修慈悲放下,自然多福自在。
 

某甲:我以为,坚持自己的善良,就无需担心虚无缥缈的报应。。
师:报应从来不会虚无缥缈。

某:我就是惹祸的主。被害也活该 。
师:
时间不早了,闲话无意义。
       与其打妄想,不如观自在。
       晚安自在 。
 

(20140128)
某:辛苦一年,年终也没比不干活的多拿多少奖金!这个能有因果解释吗?
师:前世福德积累不同,情商奉献不同。

某甲:最近心里烦的不行,哪位师兄给开示下?
师:安心接受报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