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圆智老师谈开悟,谈法供养

(2014-07-19 19:02:28) 下一个

圆智老师谈开悟,谈法供养(20140307佛心大道场)

 

某:老师你讲讲你是怎样开悟的
师:持戒安心久了,贼心得到降伏看破,然后回到真心,就悟了。

某:不是突然顿悟的吗?
师:不是。命不够好,渐悟。
   悟只是真正修行的开始。

某:我想顿悟也只是忽然明白了虚妄造作,成就也要有个渐渐息心的过程。
师:看透了断贼心才是悟。

某:老师,根尘脱落是怎么回事?
师:就是你内心的习气纠结根断。

某:我猜,是对感觉的抓取、思维的各种纠结断了
师:注意力脾气根结了断。

某:脾气?
师:你先放松心态,尽量做到心态坦然,然后开始故意关注外境,看看提注意力之后,心态上到底有啥微妙变化?

某:一关注啥事情,我就要去思维分别。进入思维幻象当中
师:看内心,别看脑袋。

 

(20130820) 
某:我要念佛供养给老师。。。
师:供养自己冤家债主好。
 

某甲:老师,您看弟子的业力是否有所减轻?
师:老师最近业障现前,只能观看自己罪业。
 

某:我们念佛给老师法供养吧。。。
师:水能往上流吗?各人老实安心消自己罪业为好!
 

某乙:上师早已与万法一体,还有啥罪业?
师:色身第一坚固妄想未转净,罪业果报总是难免。
 

某甲:老师我很佩服您的坦诚,
师:能私藏罪业么?(微笑)
 

某乙:向您学习坦诚(献花)
师:自觉放下闲事,闭关消业,才是自救之道。
 

某:法供养为第一供养。
师:好好修无为法,别打妄想闹腾。
 

某:我要念佛供养老师
师:念佛止息自心分别妄心,那是功德,自受用功德。
    究竟空性,本来无事。众生贪嗔,业习难了。
    修清净心,无为观照,不妄造罪业连累众生,即是法供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