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抑郁症与精神分裂症的佛法对治

(2014-07-19 18:59:32) 下一个
圆智老师:抑郁症与精神分裂症的对治(20140122佛心大道场)

某:老师,抑郁症是怎么回事?
师:一个多月前,一朋友从色达喇荣回来,说患上抑郁症了,每天想哭。昨晚去另一朋友家见了一面,当时就感应到右肩及右上背阴痛。回家打坐时,发现自心一片纠结黑暗,如同堕入地狱。如如不动地歇心观照了好一会,才渐渐超越内心紧张纠结黑暗感觉的困扰。——原来抑郁症与心堕地狱因缘相关。

 

某乙:这感应是不是自心的感召呢?
师:贼心死了的就不是。

某乙:怎么解释啊
师:不可思议。

某:他怎么会在那里有地狱的因?  
师:自心不满造的。

某甲:老师的体会,弟子能有感觉到吗?
师:心地清净的或许会有感应。
 

某:老师,那有抑郁症的人应该怎办?
师:自己放下自己。
 

某:像我妈,她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
师:磕大头会比较有效。
 

某:磕大头在寺庙里磕更好吗?向着家里的佛像还是要去寺庙?
师:向天磕,礼十方佛。
 

某:每次要磕多少个头才有用?
师:把内心纠结劲头磕松了就行。

某:在卧室里磕行不?
师:行的。
       
“磕大头在寺庙里磕更好吗”——在祖师大德身边磕最好。在家磕也行。

某:身边哪有祖师大德
       不知道寺庙里面有没有那种活动
师:成就祖师的道场,或有大德住持的道场都好。

 

(20140307)
某:请同修们帮我出出主意,我是位抑郁症患者,患病十年了,吃过很多药,也做过很多治疗,就是治不好,一直挺痛苦,现在停药了,听说佛法能治病,我也就开始学习佛法一年了,修行也是断断续续念大悲咒,病还是至今未好,请师兄们出出主意,如何才能更快地治好病痛,谢谢!
师:抑郁症的秘密因缘,就是心堕地狱。
      
真心忏悔自心我执脾气为好。

某:嗯,我这病是受刺激突然得的,第二天就跟换了一个人似的,失眠,烦躁,抑郁,根本就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不是钻牛角尖,想不开抑郁得的那种,
抑郁症,如果不是自心堕地狱,就是自心有缘众生堕地狱。

某:老师,心堕地狱,怎么治疗?
师:多修忏悔。请人超度。
 

某:那精神分裂呢?
师:
精神分裂症多是因为冤家债主附体。 

某:“自身有缘众生堕地狱”,是什么意思呀,老师?
师:自己的祖先亲戚。死鬼。
 

某:对对对,
我抽了一支签,也说病犯阴,应当就这意思。老师,如何超度比较好呢,谢谢。
师:
多多参加水陆超度法会,捐助极乐法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