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迎新年

(2019-01-04 07:43:15) 下一个

  2018年的最后一天,从历经了两个星期的旅行之后,我们终于回到了家。回家的感觉真好啊,烧两碟小菜,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顿家常饭,无需打扮无需正装,随意慵懒,心就有了安放的地方。浑身的舒坦,浑身的自在,终究是:诗和远方慰心灵,皮囊之身终恋家。

  旅行之前,我们装扮好圣诞树,把准备好的礼物放在圣诞树下。孩子们早就知道,他们的圣诞老人就是他们的父母,我们也不用掩饰假装成圣诞老人从烟囱里送来礼物。那些礼物静静地躺着圣诞树下度过了圣诞节,等候着远行归来的我们让它们再见天日。

  晚饭之后,我们开始分拆我们各自的圣诞礼物。当我们一起回忆起他们小时候旅行回家狂奔到圣诞树下找礼物的欣喜若狂时,我们都开心地笑了。孩子们笑他们那时的天真无邪,我们笑孩子们此时的成熟从容,一家人其乐融融,不过如此矣。儿子各自得到一条羊绒的围脖,妈妈得到了一个包包,爸爸得到一双徒步鞋,每个人都得到了需要且实用的礼物,希望来年都过的更加开心和顺利。儿子的拥抱和感谢融化了我的心,一切的准备都是值得的。

  原想和孩子们一起在家轻松懒散的迎接新年,可是旅行的疲劳,也没有阻拦孩子们要和朋友们去狂欢的心情。我有点失望,但回想自己年轻时不也是这样吗?年轻时的我不始终是朋友最重要吗?只有当我们渐渐老去的时候,我们才开始把父母和亲情放在第一位。好在儿子离开前,给了我们深深的拥抱和新年的祝福才冒雨离家狂欢。儿子大了,有他们的世界和天空,他们的天空太高,我已经飞不到他们的高度,只能耐心地等候倦鸟的回归,和我坐在一起尝尝我做的小菜,听听我的唠叨。

  小鸟飞走了,家中安静下来。瞌睡虫不停地来打扰我,等不及听纽约时代广场的新年钟声,等不及看纽约时代广场的水晶球在2018年最后一秒的落下,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疲惫之后躺在家的温柔乡里,梦都是美的。我又见我们至此旅行的沙滩,又见大海,仿佛又旅行一遍。在美梦中笑醒,睁眼一看,屋外仍然是漆黑漆黑的。温暖的被窝中,静听屋外寒风嗖嗖地吹过,更觉得家才是最暖的地方。黑暗中,摸索着打开手机看时间时,却见有两条信息提示。一看,是儿子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发给我们的新年祝福,大儿子一条,小儿子一条。我的心被融化了。虽说儿子没有在我们身边一起共度佳节,但他们还是想着爸爸妈妈的,养儿如此,足以。

  想着孩子们的关爱,我又回到我的美梦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