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也附和一下:国人对婚姻的看法轻佻

(2017-05-08 06:17:05) 下一个

国内对婚姻没有什么正面教育和引导,不是过去的一夫多妻,女人为了生存嫁给男人,就是无限提高爱情的高度,认为爱情可以破坏婚姻。

我刚到日本的时候,常有老男人当面夸奖漂亮,这在日本不足为奇,夸奖漂亮被认为是恭维友好尊重,但从没有日本异性有过过分的举动,因为知道我已婚。有一个男同事当着我们几个女同事开玩笑,说我们几个美女,应该好好谈恋爱,当然已经嫁人的就不算了。那次让我认识到,日本人虽然对性的开放程度很大,但他们对婚姻是很看重的,对已婚人士,除非双方自愿,不会故意勾引。

和英国人时髦小伙共事,他和妻子正式分居以后才开始追女孩。从分居到离婚很长时间,因不能承诺婚姻吹了好几个女友。

我刚到公司时,一位和我年龄相仿的日本女同事,非常高雅精致的一个人。经过很多慎重的交流,她有天说:原来中国女人不都是厉害的。我说为什么呢?她说她的英国前男友和她谈恋的时候,有天突然告诉她,他让一个中国姑娘怀孕了。那个中国姑娘既不想结婚,又不许她男友继续和她来往。她男友为了孩子只好和她分手,她痛苦不堪,从此记恨中国女人。我们后来成了好朋友,有事她都喜欢跟我聊。几年以后,她的前男友和那个中国女人断了回来找她,她一直单身,最后没挺住还是嫁给了这个曾经负心的浪子。他们一起抚养这个孩子,可是我朋友已经超过生育年龄,最终没能怀孕生自己的孩子。她每天看着那个她心爱的人和别人的孩子,那个孩子的妈妈毁了她的幸福。

人应当有同理心,不能想要什么就拿什么,要松松手,给别人留点幸福。咱们国人都那么精英,能不能别抢别人碗里的,去找自己的幸福,而不是拿别人的幸福。

我结婚以后受到的异性骚扰,既不是日本人也不是欧美人,恰恰是我们的同胞,而且是我以为可以信任的可以当兄弟的人。如今国人更是以出轨为荣为喜,以暧昧为时尚,真是难以共处。如果真的不满意对方,分居离婚再找不迟。人家已经结婚的,就不可能再是你的真命天子,别为了自己的喜好就不顾别人的悲哀和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小小蜗牛屋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以为美国的法律就保护妇女儿童吗?他年薪十万多 我一万多。三个孩子 全我一个人养 他一分钱都不给。
Danning1 回复 悄悄话 因果倒置。 她不幸福主要是因为那男人也有她自己的因素。 和中国女人没什么关系。 也不该把种族因素掺和进来。
小情绪 回复 悄悄话 搞暧昧是中国特色,人家说啥事儿没有,就是普通朋友相互关心一下,气的你肝儿疼还没辙去指责。
小小蜗牛屋 回复 悄悄话 深有感触 确实如此。发生在我身上的活生生的例子。他第一个外遇的是中国女人 现在同居的也是中国女人 尽管婚还没离掉。如果没有这么多不要脸的中国女人 那不要脸的中国男人也没办法一个巴掌拍响吧。
问问问问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这边大学性骚扰,强奸,很多的, 高中也有呀。美国人不是什么圣人, 离婚率都超过50%了,这其中婚内出轨的不在少数吧
yirenkaixin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毁了她的幸福的人,并不是那个中国女人,而是她心爱的男人。除非那中国女人强暴了那男人。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风气很不好,而且法律也不保护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
杜鹃1234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现在有些人打着爱情的名义,出轨出的理直气壮.婚姻对那些没有道德的出轨完全没有约束力. 有些患难夫妻,在国外夫妻辛苦打拼,人到中年,日子好过了. 温饱思淫欲 ,男人受不了平淡的生活, 想出轨,到国内机会大把.想不懂公开出轨的为啥都不知廉耻.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SpaceTimeNY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国内的人有点莫名其妙. 30年后联系上的老同学他有老婆我有老公上微信就玩暧昧。 让人十分厌恶!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on_cake' 的评论 : 你如果查一查美国大学校园的sex assault率,特别是军校,你也许就不会这么说了。
Moon_cake 回复 悄悄话 五六十年代长大得中国男人,不够尊重女性,你明明说NO,他们认为是YES, 美国人不敢骚扰女生, 但中国男同学,会强迫你,有些男生,女生不敢和他们单独在一起。
cng 回复 悄悄话 "而且是我以为可以信任的可以当兄弟的人"
也许你让人家多心了?男女之间纯友谊比较难...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的。我参加了国内一个同学的微信群,感觉到他们真是见缝插针,稍微有点苗头就调情,看似开玩笑,不知自己的配偶怎么想?有没有事情不好说,但是将心比心吧,如果一个异性拉着你的配偶使劲的调情你会觉得舒服吗?脸书上的朋友可真不一样,已婚的朋友可真没见过在调情的。
麦兜兜123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的风气就是如此 哪怕有家了 也得外面找几个好在朋友面前有面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