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倔犟的丫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部西雅图之行(八)

(2014-10-06 12:49:17) 下一个

离开了维多利亚到,我们就坐渡轮到了温哥华。媒体常常报道说温哥华是最适合人居住的城市,我们就想看看她与众不同的地方。先说说她的住。

我的一个老同学经常去温哥华,我在去之前就先向她请教有关温哥华的信息。她向我推荐了家庭旅馆,但是有一个条件就是不要随便选一个家庭旅馆,因为有的旅馆卫生搞的不好,价格便宜也不值得,她们曾经就住过不卫生的家庭旅馆,住了一个晚上就被吓跑了,如今她们去她们曾经住过的家庭旅馆。老板娘是位四川老乡,人很好,卫生也非常好。

马上给它推荐的家庭旅馆打电话,可是我们要去的日子已经客满。客满没有关系,和老乡聊聊天总还是可以的。老乡和老乡就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她聊起了她的旅馆,她的经历,觉得她就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不奇怪,她的家庭旅馆在旅行者中口口相传,基本上是很早就要预订,否则根本就订不上。带着这样的遗憾,我准备挂电话的时候,她向我推荐了她的邻居新开张的家庭旅馆。我仍然是担心卫生问题,她告诉我没有关系,如果需要,我可以给她打电话,她会过来帮我收拾,让我放心。做生意做得这个份上,让人顿生好感。决定就订她的邻居的家庭旅馆。

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这家家庭旅馆是新开张,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我订的是主卧套房,有一间大大的主卧房间,一个很大的过厅和一个宽敞的卫生间。老板娘非常地友好和客气,我们一见面就有一种老相识的感觉,聊起天来有很多共鸣之处,幸事!两个儿子也特别的给我长脸,看见她就阿姨阿姨地叫,把她当成妈妈的朋友,以为这是到妈妈的朋友家去住。回来以后,中秋佳节,老板娘还给我发了微信,相互祝贺,一段佳话。

我们住在列治文,就是为了方便吃中国饭。同学推荐了老四川,也想去嚐嚐到底如何。加上大家都是四川人,去老四川去吃一顿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老四川的地理位置不错,在列治文的主街上,非常容易找到。厅堂也是干净宽敞,装潢的还算有中国元素。点的菜,有四川味,但要说好到哪里去,也不过如此,没有网上吹的那么好,或许是点菜点的不好?我觉得和我们这里的川菜坊相比,可能川菜坊还好一些。

老公的同学是江浙一带的人,加上有老人在,和他们出去就选了一家上海菜的饭馆。我对清淡的上海菜是菜盲,他的同学夫妻点了菜。这些菜虽说是清淡,但是却是超出我的想象的好吃,只可惜除了汤包我还记得住菜名而外,其他的都记不住名了。留在我记忆中的只剩下好吃二字,也大大地改变了我对上海菜的印象。

在列治文有一家山西面馆,我对它的印象非常好。那天我们出去玩的很晚,回到列治文都已经是晚上九点过了。大的餐馆都有打烊的迹象了,但是这家山西面馆还有好些人。进去一看是卖刀削面。刀削面做的精道,无论你选汤面还是炒面,都很好吃。很想看看师傅是怎么削的,照点照片,老板娘还不让。但让人称奇的是,是上海人的老板娘开着这家很有特色的山西面馆。

那里还有一家天天海鲜,离老四川不远。那里的早茶味道好,而且在早上九点进去,价格减去20%,经济实惠。

现在再来说说我们在温哥华玩过的地方。我们主要去了三个地方,一个是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一个是Stanley公园,再一个是离温哥华不远的奥运村Whistler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是慕名而去的。在去之前,在网上看了些资料,门票很贵,当时就想这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吊桥吗?要那么贵?能比都江堰的吊桥吗?而且在温哥华还有一个吊桥在Lynn Canyon Park里,还是免费的。正在犹豫不觉要不要去的时候,朋友的一句话“没有去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还能算去过温哥华吗?”就把我给推到了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的门票是有点贵,但是公园还是有些它自己的特色。首先是如果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直译成中文的话,就是Capilano吊桥,这很容易让我们产生误会,以为就是一座吊桥,其实根本不是这样的。Suspension Bridge 是指这个公园里的走道基本上是吊着悬空般地在树林中穿行,有的走道有两三层楼那么高,这不能不说是它的特色。除了这些林中悬空的走道,它还有两个让人惊心动魄的地方。一个是,它的的确确有一个长长的跨过Capilano River的峡谷的吊桥,虽说没有都江堰的吊桥长,但是却很高,走在上面也是摇摇晃晃的。另外一个就是峡谷中悬空的走道,走道的两边还用玻璃挡住,要不然就有冒险的感觉。它的另外一个特色是里面安排了很多的讲解员,你可以根据你的选择去参加,让你在游玩中也能增长些见识。

在大城市里,已经很难见到有像Stanley这样大的市区公园了。这个公园就是在公园的半岛上,她几乎就是被太平洋的海水包围着。她最有意思的是她的整个公园都被海边的海碮环绕着,骑自行车环岛一周是一项非常有趣的活动。但是在公园内没有租自行车,必须要到公园外去租。这个费用是省不了的,要不然要环岛一周也是不容易。

骑车环岛一周,你就会看到很多美丽的景色,海水拍打礁石,亮丽色彩的灯塔,美丽的美人鱼雕塑,还有沙滩晒太阳的帅哥靓女。最好是带上野餐的食物,在海边享受美味和美景,一个爽字了得。我们有了这样好的计划,却因为和儿子走散了,大打了些折扣。但和孩子们会合后,心情大好,玩的不亦乐乎。除此之外,我们还骑车把整个公园游了个遍。当然我是那个骑车骑的最慢的,儿子们总是刺溜一下就能消失得无影无踪,好在两个儿子还算体谅妈妈,经常会停下来等我,感动。

温哥华的downtown,我们没有去,看起来和所有的大城市的downtown差不多。其实UBC应该是个好去处,但是因为我们决定去奥运村Whisler而没有成行。

从温哥华去Whistler要走99号公路,一路的美景不断,尤其是沿着海边走的那一段路,想不停下来都难。湛蓝湛蓝的海水衬托着远处的雪山,美不胜收。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所以是不可能去滑雪的。好在雪道已经改成了骑山地车的车道,游人还是可以找到乐趣的。在那里坑坑洼洼的车道上骑车,看起来是很危险的,但仍然鼓励两个儿子去试试。可是这两个谨小慎微的孩子,看了一下就直接回绝了。如果他们都没有信心,没有必要让他们去冒险。

这个奥运村,干净整齐。村里的一楼是大大小小的商店还不少,商店的楼上则基本上都是运动员的客房。这些房子漆着各种各样的但是又非常和谐的颜色,让奥运村显得多姿多彩而一点也不单调。但是逛商店的人寥寥无几,而那些买食物的和冰激凌的店还有点人气。虽说如此,看着这么大的奥运村,想象着在奥运会的看会期间,这里该是怎样的热闹非凡?!我倒是建议,还是在冬天的时候去Whistler比较好玩,当然冬天的时候,可能费用不会便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倔犟的丫丫 回复 悄悄话 downtown 有什么好玩的,支招,谢了。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的downtown和Stanley park 才是最好玩的。
京华人 回复 悄悄话 幸亏你没去UBC,否则会后悔的。我从来还没见过这样一所看上去毫无自己特色的大学。
葡萄树 回复 悄悄话 能pass一下这家家庭旅馆的电话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