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玫瑰

把人分成好与坏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王尔德
正文

章子怡订婚动了谁的奶酪?

(2015-02-12 08:11:45) 下一个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这是自古以来的人之常情。可偏偏遇上女神章子怡订婚,却遭遇了一场浩劫一般的"撕逼"大战。

先是网络上口水四溅,骂声四起,指责声,叹息声一片,接着更精彩的内幕登场。据不完全证实双方家人在求婚的霎那间过后上演了一场动真格并且伤及无辜的混战, 事后女主角章子怡出面指责黑她的人:“你究竟还要黑我到什么时候!!得到的还不够多吗?!你伤害的何止是我一个人!!”显然这是一场自家人黑自家人的闹剧。

与此同时,翻开网上每一篇有关汪章恋的文章,几乎都是千篇一律的内容。无非数落“四眼短腿‘摇滚歌手汪峰三婚俩女劈腿出轨的不堪情事,以及“国际章”攀香港富二代坐成龙大腿被以色列富豪抛弃的不光彩情史,并讥笑他们俩相爱是“为民除害”。可见他俩的爱情多么不受人待见。在人们心目中那些有过情史的人就像被判了死刑的人似的,不该再婚,不该再恋,更不该高调示爱。否则就是贱人,就该打入十八层地狱。人们纷纷摆出一副家长的面孔,居高临下,一阵乱棒,恨不得将俩人活活打死。

这不由地令我想起好莱坞明星乔治克鲁尼与安吉丽娜。一个是曾经结过一次婚后来宣布终身不婚一生交过二十几个女友的风流浪子,一个是曾经结过两次婚交过无数男友吸过毒滥交过的放荡浪女。在中国人眼里他们不咎是十恶不赦的坏男人坏女人,根本就不配再享有真正的爱情,但后来他们却都遭遇了真爱,拥有了能够厮守终身的伴侣。在他们看来从前几十次的“将就”就是为了“成就”他们的这一次真爱。谁又能断言章子怡嫁汪峰不是为了“真爱”而是为了”将就“呢?中国有句古语:“浪子回头金不换”。还有一句叫做“一物降一物”。也许章小姐的降临就是为了把许许多多的女人从大情圣汪峰的情网中解救出来。这不咎是一桩天大的好事吗?

在网上向汪章喷洒口水的队伍中还夹杂着一些一向以女权主义姿态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女性情感专家,女性主义者。她们一反常态地收敛起一贯温文尔雅的优雅姿态,以一副讥笑,嘲弄的口吻,将口水洒向一向高高在上的章小姐。谁叫你看上这么一个“渣男”呢?这真是女性的耻辱。她们在指责章子怡的同时全然忘记自己所信奉的女权主义的宗旨就是要女性解放,而女性解放的标志是在经济上独立,在婚姻上自主。这两点,章小姐都做到了。有什么可指责的呢?难道36岁的女神无权选择自己的伴侣吗?不该主宰自己的幸福吗? 嫁一个浪子就成了“将就”? 那么嫁一个国际富豪大亨就是众望所归?到底章子怡订婚动了谁的奶酪? 让全中国的人们如此动容,如此按耐不住,如此“鸡冻”不已?

           

美国著名的战略研究机构兰德公司最近公布了一份对中国现状的分析报告。里面提到中国人最痴迷的就是男女之事。最在乎的就是保全自己的面子。报告指出面子是中国人心理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它已经成为中国人难以克服的障碍,阻碍中国人接受真理并尝试有意义的新生活,使得他们没有勇气接受他们认为正确的事情。在中国人看来,章子怡嫁给像汪峰那样三婚俩女的“渣男”就是 “下嫁”,就失去了面子,连带她的家人也没了面子。而汪峰娶了比自己身价高百倍的“国际章”便是 “高攀”,便是风光无限,便是挣足了“面子”。显然,在国人眼中,这是一场门不当户不对的不般配的婚姻。那么在章子怡看来是否如此呢?

首先让我们看看章子怡是个什么样的女人?从她饰演的角色《卧虎藏龙》里的玉蛟龙与《一代宗师》的宫二来看,戏里戏外她都是一个坚硬,倔强,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女人。同时她也是一个有主见,很少感情用事,做事从不纠结的“女汉子”。章子怡在总结自己时说,“我不是一个特别犹豫的人、特别纠结的人,无论大事小 事, 而且好事坏事我也不纠结,我是比较干脆,我的决定即便是错的,那我也认了,没有中间摇摆的那种个性。” 正是因着这样的个性,使得她在成功的道路上一路狂奔,绝不回头。同样,她对感情之事也很少拖泥带水,如同她对角色的抽离一样。章子怡说:“我最后一天从片场走出去,脱掉宫二的那一身装束,抹掉她的口红,我就已经抽离出来了。”如此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从不感情用事的“女汉子”在决定自己的终身大事上面 怎么会像人们所想象的那样“将就”呢?至少我相信不会。

好友说他俩“为了这段感情都低到尘埃里了。而见得最多的,是这两人为了这段不被祝福的感情,听从自己的内心,携手含泪前行,哪怕抵抗的是全世界。“千万别小看爱情的力量,她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够战胜流言蜚语的真神。我记得曾经看过一本畅销书名曰《再不说,就真来不及了》,里面有一句话深深打动了我的心:“直到此刻,在我生命的终点,我才明白,我们在世界上最想要的东西其实就是那一 点实实在在的爱,无论它来自家庭还是任何人,有了它,就有了活着的理由,就有了一切;没有它,人就会变态,就会疯狂,就会通过想象去寻找一个爱的替身。上帝的存在只能说明一件事:这个世界很缺爱。”“其实,有爱的人就是神,他们能把别人也变成神。”

借用前不久被女权主义者炮轰的哲学家周国平说过的一句话“好女人能刺激起男人的野心,最好的女人却还能抚平男人的野心。”其实这句话不无道理。那些缺乏爱的男人心中只剩下了野心,而爱情却能抚平男人的野心,让他的心中充满爱。电影 《一代宗师》里有一句佳句:“风尘之中,必有性情之人;江湖之内,必有儿女情长。” 生活在风尘之中,混迹于江湖之内,谁会没有七情六欲,儿女情长?谁又能抵御爱情之神的诱惑?何况是性情中人的情歌王子汪峰与电影女神章子怡。

说到底,谁与谁的结合都只是谁与谁之间的事,与他人无关。章子怡无论嫁给谁都只是她自己的决定,并未有动用他人的奶酪,无须别人为她操心,更不应横加指责,大吐口水。要知道这个世界不缺口水,缺少的是爱。但凡不为物质,不为金钱,不为利益,只为爱情而结合的婚姻都应该得到祝福。相信36岁的章子怡要的也不是宫二的 “我心里有过你。”而是一段天长地久的美满婚姻。希望历经千帆的章子怡这次真的能够见天地,见众生,更能见自己。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俱乐部代表会员 回复 悄悄话 就事论事,那个“你”,赵姨娘呗!

章子怡指责黑她的人:“你究竟还要黑我到什么时候!!得到的还不够多吗?!你伤害的何止是我一个人!!” 这里的“你”,当然不是指自家哥嫂(她嫂子已经出来辟谣),不动脑子也想得明白:污水漫天的时候,章哪会再抛出个家丑让人耍着再自黑一把呢!
实在看不下去这场闹剧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还拿George Clooney 说事,George 有没有搞大十五六少女的肚子?法律是不看这少女是否贪玩,是否会代孩子来评判那个搞大她的成人的。这甚至和道德都不相关。这样的人和这样的事在那里都不影响他走红和赚钱,还如此的嚣张高调这才激起民愤!

我和他俩谁都没仇,我根本不care这些歌星影星的,只是实在看不下去了。这和印度的水平有何两样:女孩被强奸了就怪她穿的太招男人?

再更正一下,不是汪峰在养孩子,是汪峰他妈。这是不同的,那个可怜的小苹果不仅见不到妈妈,也不能天天见到爸爸,她根本就没有一个正常的家庭和成长环境!在中国觉得老人养和自己养是一样的,这也是一奇葩的观点。

昨日在新浪发帖竟被秒删,可见汪章的威力!

还有人用吴倚丽生成龙的小孩说事,说葛是想用孩子来拴住汪,纯属一派胡言。它汪有成龙的名气吗,就算现在都差不是一个数量级,更何况是在那时侯!他忘了自己睡酒吧街,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时候,忘了自己的歌无人问津,而写出“没人要我”的时候了!


文成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实在看不下去这场闹剧' 的评论 : 说的好
实在看不下去这场闹剧 回复 悄悄话 依这的法律,他汪锋早就因性侵未成年进监狱了,还能有他的份大谈爱情?正因为没有法律的制裁才引起民间的强烈反应,这是动了正常人性的cheese。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update 一下。乔治克鲁尼同学结婚4个月,正在离婚中。
文成格格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真情 不是重点, 这是他俩儿的事儿, 为什么他俩激起民愤, 重点是这俩人太招人烦!
想当婊子流氓, 还要显摆 , 你说人民能看下去吗? 再说道德舆论也是很重做的, 否则除了不犯法大家什么事都做, 能行吗? 小三全是真爱, 陈世美全是浪子, 等轮到你我会打电话给你这么说的,。。再说你再真爱, 破坏社会和谐也是触犯道德的,小时候思想品德怎么上的 , ?

安吉丽娜 后来做了多少人事儿为自己洗牌, 再说好来人家也懂认识事儿了, 比较低调, 知道自己不是什么好货, 没什么显摆的。最后不也报应了乳腺癌。。。

乔治克鲁尼 更是不同, 人家只是恋爱, 离婚没孩子, 也没搞劈腿抛妻弃子, 这叫风流, 汪峰那叫流氓,能一样吗, 男人跟你谈对象黄了, 和男人让你生了孩子甩了 能在一样吗?

你要是觉得一样, 我看你真是欠甩了,好赖不分,别在这散布无稽之谈,回家改邪归正去 :))

XLD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过顶,顶过再赞!
谷惠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心不平' 的评论 : 说脑残不是骂人. 残疾人也是人. 只不过认知能力略低一点。与自己意见不同的人不是脑残。 但因为他人和自己的意见不同就指责别人就有点脑残了。如果能认识到明星都是有人爱有人烦就不会耿耿于怀了。
看事糊涂一点 回复 悄悄话 动了谁的奶酪,如此众多的网友的评论最能说明问题
谷惠子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养小三偷小二的不少, 但诈捐的不多.
littlefire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小章到底得罪谁了,这么背。这年头养小三偷小二的都没有她这个男婚女嫁的被骂的狠。不是她的粉,但瞧着赤脖跺脚的一群群真是无语。
问讯 回复 悄悄话 无聊。
人心不平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楼主不能评论意见不同的观众?你不是也在这里评论与你意见不同的楼主吗?问的人岂不是自打嘴巴?评论是自由,起码没有人身攻击。请解释,与自己意见不同的人就是脑残吗?那么说这种话的人不脑残?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不被祝福的恋情往往会激起当事人爆发出强大的力量,推动两人迅速走上结合之路,这在父母反对的恋情中屡见不鲜。中国舆情对章子怡和汪锋的恋情是不是起到了跟父母强力反对一样的作用?如果两人在这种反作用力的推动下成婚,前景不咋令人看好哈。大多数人还是希望章子怡嫁对人,婚姻能够幸福美满,是好心,别办成坏事。
谷惠子 回复 悄悄话 为她操心的人是你。

他求婚没人介意。烦得是都好几婚了还搞得满世界去显摆。显摆就是想让人议论。你可以赞美,但也不能制止别人鄙夷.

最烦脑残粉。公众人物本身就想让人评论,哪怕是骂她。 你可以敞开了赞美偶像,但没必要评论和你意见不同的观众。
晏洋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真的动了她哥嫂的奶酪。
hawei 回复 悄悄话 动了西红柿和徐鸣的奶奶了
蕙眼看新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赞一个!
婚姻的事就像鞋子, 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咱操啥门子心哪。
bell_bell 回复 悄悄话 深深地觉得还是周迅高圆圆汤唯她们结婚结的实在,她们的婚姻以后会怎么样现在不知道,这需要双方的努力和经营,但是至少她们在结婚的时候没这种ugly的场面,都是高高兴兴的出嫁,而且收获全民祝福,比章汪这对被广大网民群嘲笑‘我们相爱是为民除害’的要吉利要幸福太多。最好最美满的还是黄磊孙莉这对,邓超孙俪这对,陆毅鲍蕾这些,男方女方不但都是第一次结婚,而且婚姻状况目前也很美满。

这两年有这么多人结婚,搞的很ugly的也就汪章这对,还有黄奕和她的前夫这对。还是应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上面哪对都没有汪章这对这样丰富不堪的过往。

不过我是希望他俩在一起的,很般配的人应该在一起,我送上我的祝福。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垃圾,动了收垃圾人的奶酪!
天地谈 回复 悄悄话 是, 动了她嫂子的奶酪,她嫂子当众撒泼砸瓶子,看来是真的“忍无可忍“了。东北女人的真品质就此呈现给大家。她哥之后刻意发文字表扬自己老婆,我看他不是被老婆打傻了就是被老婆吓傻了。估计在家没少吃耳光....
章子仪如果永远不结婚不生孩子,那么她的钱还有她父母的钱,将来都是她嫂子孩子的,如今嫂子的如意算盘被打乱了, 东北女人撒泼了。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动了她大哥的奶酪, 摇钱树快飞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