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琐记:浓浓的亲情,家族的骄傲

(2021-07-13 16:18:52) 下一个

 

我先生的二叔二婶生前都是清华建筑系的教授,曾与梁思成林徽因共事,为祖国的建筑事业育才施教,参与了新中国国徽和人民英雄纪念碑的设计,且二叔年轻时还曾设计了而今仍矗立于重庆的“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记功碑”);二叔的儿子胡洁—我先生的叔伯弟弟,不仅子承父业,更加值得夸赞和骄傲的是,胡洁光荣担当了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主设计师,该设计方案获得了在意大利托萨罗伦佐举办的国际风景园林奖一等奖。这是中国风景园林领域的园林作品首次获此殊荣!
 
胡洁——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主设计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1983年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建筑系,1995年获美国伊利诺大学景观建筑学硕士学位。2003年应邀回国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景观园林设计所所长,总景观师。2018年3月,清华控股成员企业清控人居集团旗下同衡规划院副院长、风景园林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高级工程师胡洁受邀参加国际风景园林教育大会(Council of Educators in Landscape Architecture),并获颁终身成就奖(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多年来我们之间一直保持着亲密的来往,无论是我们回国探亲还是他俩返回美国,有机会我们都会相约聚在一起,共叙亲情,倾诉衷肠。
 
去年初,胡洁夫妇在美国本是计划短期度假,因突发的疫情阻断了他们返回北京的行程。胡教授滞留美国期间收到了伊利诺伊州香槟大学的授课邀请,欣然前往任教。
 
这个周末堂弟和弟妹来我们的新居小住欢聚,想来距我们上次在芝加哥城里见面已经是一年多之久的功夫了,终于盼到疫情的阴霾退却、再见希望的曙光,我们都很兴奋愉悦……
 
移居于海外,难得近旁有多位亲属走动。说来幸运,我先生他们老胡家还有一位从事金融业的堂弟住在芝加哥城里,逢年过节我们也偶有相聚,那位堂弟和弟妹在上海也有居所,生意缘故常于中美两边走动。可惜此次欢聚他们一家因故不能参加。
 
我们兄弟姐妹一起历经了这一段风雨如磐的特殊日子,相逢更觉亲切温馨温暖,特以简单图文为记。
 
(左起)胡洁夫妇,和我们老俩口在雅轩中餐厅合影留念。
 
堂弟夫妇为贺我们迁居之喜,带来多样礼品,其中最珍贵的是一幅他父亲胡允敬教授留给他的书法作品“高山流水”,令我们爱不释手!上图中还有几个礼品袋是近期其他好友来访时赠送给我们的暖房礼物。
 
雅轩是芝加哥北郊我们十分喜爱的一家川味餐馆,老板娘原籍是成都人,性格开朗热情,她家的菜肴多年来一直保持着稳定讲究的品质,每次我们都是乘兴而去满意而归,本鹤特别推荐本地的网友们前去品尝。因为堂弟他们不太喜辣,我们那晚点的不都是这家的麻辣风味招牌菜。
 
晒晒我们吃的好东西:
龙虾糊(龙虾肉挺多的,都沉到汤底下了)
 
夫妻肺片
 
椒盐排骨
 
清蒸龙利鱼
 
蒜蓉炒豆苗
 
梅菜扣肉
 
葱油饼
 
我家园子里春花都已谢幕,这会子盛开的只有百合花:
这种花色的百合花苞结了不少,可惜一朵开毕另一朵才开,跟商量好了似的,我想拍一组花朵都没等到。
 
 
 
这种淡黄橘黄的倒是大大方方开出来一堆~
 
 
 
我们树上挂了个喂鸟食的小房子,Cardinals bird对人很警觉,往往你一举相机它们就飞走了。我用手机抓拍到一只母的,公鸟头上有个小王冠,颜色也红得更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你好,谢谢来访和留言,祝你平安!我原来房子的后院也栽了一些Tigerlily的,可惜去年搬家时没有移栽过来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谢谢四月梅,祝你和家人幸福平安!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将门虎子啊!鹤姐夫妇也不逊色,值得骄傲。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赞才子名人美人,美食也诱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侠' 的评论 :
谢谢南侠一直以来的温馨友情!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好!那你跟胡洁是同行啊,有时候真的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堂弟本来在美国毕业后进了波士顿一个建筑设计公司就业,他个人具备才华也是抓住了北京奥运那次机会。发达国家的建筑和园林建设项目肯定没有正在蓬勃上升阶段的中国多,做这方面的事在中国的创造性天地更广阔。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ka' 的评论 :
谢谢美丽能干的北京妹妹,hug!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妹妹好,谢谢来访留言!
要说疫情对我的影响是不算很大,因为我不需要外出工作接触人,这一年多担惊受怕还是有的。回头看,我们夫妇两边的长辈大都是没有蹉跎人生的人,对后代确实有一定的榜样力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给小棒棒问好!
我先生的家族里从爷爷辈就有来美国深造的了,多为医生和学术界人士。如今我们的下一代里也有多个孩子受到前辈激励,很有事业理想。令我更加相信: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
南侠 回复 悄悄话 往来无白丁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人生难得几回搏,取得成绩靠个人努力+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我们常存感恩之心。
再谢,我也为你和你的家人送上祝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在伦敦一家建筑管理公司工作,我们公司那阵特想做中国奥林匹克项目,我在报纸上看到和我北京同事同名的人是北京奥林匹克建筑工程总指挥,我念出声来,我老板特期待地看着我,我说可能同名同姓。后来回国一问,还真是他:)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北京老弟好,谢谢赞赏!你如今是米国大地主,功成业就家庭幸福美满,游山玩水逍遥自在,也是人生赢家啊 :)
heka 回复 悄悄话 点赞大美女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e_that' 的评论 :
你好,谢谢留言,你的敬意我一定转达给胡洁!我们回北京探亲时也曾去森林公园踱步游览的。:)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知道,逍遥白鹤以及先生一家子都是名人。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了,总觉得疫情没有影响到鹤姐姐。当然除了回国。祝团聚快乐。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一大家子都是名人,气质非凡。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就凭这些已经取得的成就,就不枉此生,活的充实有意义,祝福你们。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一大家都是人才名人,赞赏老乡!
done_that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奥林匹克公园,在那里流连忘返。请代我向设计师致敬!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MM,我为你和各位来访的朋友送上夏日的祝福!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惠姗美言!我大闲人一个,多年来人家做大事业操心费力多比我辛苦呀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妹妹!这家餐馆味道好又实惠,我和朋友们常去聚餐的。:)
堂弟按照清华大学的规矩过60岁也该办理退休事宜了,手续挺复杂的,但疫情之下他们不知何时才能回北京去办理。他们本是计划退休后在美国安家,但海归多年归海从北京把家搬过来也挺复杂的。唉,目前只能等待国门复开~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多伦多MM,你文思飘逸多彩,也很富有生活情趣!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有品味的人生,有品味的生活!真好!谢谢分享!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一家子。白鹤姐姐姐夫比堂弟夫妻看上去年轻多了。
芝加哥真不错,这么多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家不凡的人,气质都非凡!
这家餐馆真不错,有档次,菜也看着特别好!
疫情把他们隔在这里,成了好事儿,别回去了,留下来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生活有情趣!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菲儿,你家也很多大能人啊,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白鹤和先生家都是名门,在美国疫情下能相聚真是太好了。白鹤这张好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