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玫瑰

把人分成好与坏是荒谬的,人要么迷人,要么乏味。--王尔德
正文

55岁极品大叔的失恋故事

(2014-06-11 11:48:03) 下一个

       

主持人,你好!

  我也是偶然知道你的信箱,因为我的侄女有一次到我这里来,带了你的书忘了带走。我看了看,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正好我现在遇到一点儿事,希望你能给解决一下。

  我呢,五十五岁,爱人去世五六年了。一直有人给我介绍,我是觉得,要找就要找一个可心的,因为我条件很好。我在垄断行业工作,现在是正处级调研员,房子三套,身体非常好,经常打羽毛球,人家都说我看上去跟小伙子一样一样的。我两个孩子都大了,都结婚了,女儿在福州,孩子也六七岁了,儿子在身边, 虽然没有小孩,但已经说好将来由丈母娘帮他们带孩子。所以我希望找一个文化水平高的,通情达理的,会过日子的,当然最好没什么负担的,相貌也得过得去的。 也交往过几个,没合适的我也不想将就,就拖到了现在。

  四月份的时候我参加一个培训,遇到了她。她在机关工作,是离婚的,性格很好,总和大家说说笑笑。晚上大家吃过饭后都去饭堂跳舞,我因为不会跳,只能站在一边。她就过来教我跳舞,我踩到她脚,她也笑咪咪的。我就动了心。

  其实我对她也不是很满意,第一是年纪有些大了,她已经四十了;其次她有小孩,而且还不到十岁,这将来负担还是很重的;第三她不高,还不到 160。不过她身材保养得不错,皮肤又白,脸也长得比较漂亮。而且她的优点也很明显:性格好,说话声音很甜美。她是公务员,收入很稳定,我侧面打听了一 下,她父母都是大学老师,她是独生女儿,她自己就有两套房子。所以这方面,不用太担心。你知道,我们都这个年纪了,我历来主张,感情不要掺杂金钱成分,一掺就变质了。

  总之,培训结束后,我们就开始交往。我经常打电话给她,还约她出来吃过两次饭,看过一次电影。当时是她说要看,虽然我已经很多年没看过电影了,还是愿意陪她。

  她这个人有时候也很那个。有一次我送她回家,对她说我想上楼用个厕所。结果她跟我说:走出去500米就有肯德基。气得我……不知道她怎么想的。

  总之,我觉得交往得比较成熟了,就和她表白了,也说明了我的立场:最好是不结婚。因为两个人都有小孩,还有财产,结婚以后,问题会变得很复杂。 同居是最理想的。住她那里我这里都可以。当然了,考虑到她是公务员,可能她有舆论压力,也可以结婚,那就得婚前公证了,永绝后患。另外呢,她的孩子太小 了,我年纪大了,受不起小孩子闹。我希望她能把小孩送父母那边,一周接回来一次。如果不方便,她还是继续和小孩子生活,我一周过来一次也可以。经济呢,各人管各人,但像买菜这样的小钱,不用算这么清楚,我多付一些完全可以的。男人嘛,要大度。

  结果呢,她说她考虑一下。过了一个星期,我打电话给她,她不接。我打到她办公室,她同事接的,我听到人家叫她来接电话,她说:“说我不在。”她同事说:“是那个经常打电话来的大叔。”她说:“以后我永远不在。”我气得把电话放下了。大叔?我不知道她同事多大年纪,这么没礼貌。

  我真的不知道她怎么想的,这几个月的相处,真的很开心。而且我对她很迁就,什么事都让着她,吃饭的时候,都尽着她点菜,每餐都两百多呢,现在一 般人都不会点这么贵的吧。她也四十了,她难道不想有个归宿吗?要不然是有什么病?性冷淡?(我向她暗示过,我怀疑她是装糊涂。)

  总之,我快六十的人了,第一次动心,结果……哎,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把年纪,居然还尝到了失恋的滋味。

  我就不署名了,不想熟人认出来。

不署名的大叔:

  您那能叫失恋吗?

  你看中了她,肤白貌美(难怪征婚广告中这四个字屡屡出现,原来真有市场呀。)可是你不想跟她结婚,不想让她分享你的财产,不想成为她孩子的继父……那么你想干什么?寻找一个免费的炮友?

  当然了,性也是人类的重要需求,她作为四十岁女性,未必没有。可是——想我华夏泱泱大国,地大物博,啥都缺就是不缺两条腿的活人。如果她放得开,乐于与性伴侣共同享受人生,她干嘛要找一个老头呀?有无数精壮小伙子愿意呀。

  当然了,你说过,你看起来和小伙子一样一样的。第一是恭维话信不得;第二,看起来一样,用起来能一样吗?老爷车再粉刷一新,能跟新出厂的宝马比吗?你也许不服气:她年纪大了,条件也不好,小伙子不愿意娶她。——没错,但你也不愿意娶她,是不是?

  也就是,如果她想要婚姻,你不是合适的人选;如果她不介意婚姻与否,她可选余地浩如烟海,你仍然不是合适人选。

  你没想过这个问题吧?以中国的婚姻市场,中年丧偶男是很受欢迎的,这么多年来,无数媒婆踏破你门,你是否已经错觉你是香饽饽,从二十八岁剩女到 五十八岁奶奶,你老小通吃。我想这么多年来的南征北战,你已经前思后想过很多,关于如何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既不损失钱也不添麻烦。

  客观来说,你的要求不算很离谱:你想过二人世界,你跟谁结婚都不是为了尽义务的,所以你不想沾她的孩子;中国人活在人际关系的密网间,减少经济上的互相牵扯,确实能少很多事。你甚至也展示了宽宏大量一面,你觉得买菜的小钱不用太计算……你想了这么多,你就是没想到一个问题:对方找你,图什么呢?

  你们早就过了为爱情结婚的年纪,更何况,你们之间没有爱,只是精明的计算。你想找快乐,对方显然也想,她可能希望有一个稳定的归宿,后半辈子睡在同一个男人身边,而不是这个人随时拔腿就走;她作为单身母亲,一定很累,如果有人愿意略尽绵薄,她会感激不尽。为了情欲牺牲孩子?有些女人肯,有些不肯。何况,情欲和孩子,未必不能两全。这两者又不是死对头,一定只能二选一。更甚至,也许她还相信爱情,希望能嫁一个,怎么说呢,和你一样,“可心的人”。

  而你,很抱歉,不是她可心的人。

  就这样吧,中国人的青春太短而寿命太长。我们年轻时候就不为爱情结婚,那时候父母们对我们耳提面命说“门当户对”。那么,中老年的我们,已经把经济学深入到血液的每一处了。我们没有爱的勇气,不敢耗爱的成本。我们都知道,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没有心;天下事都怕认真二字——可是我们更怕“一认真,就输了。”就好像你,再想想你的行为,你真正介意的,也许不是怕得不到她,是怕为这件事,消耗金钱。也就是说,你不追求赢,你追求的是不输 ——你果然没输,只出了两次饭钱一次电影票钱。都三套房子了,何必在乎这个?就当是购买了一次愉快的社交生活吧。

  大叔,求仁得仁何所怨呀。

  如果你还希望能有人陪你的后半生,不想一个人度过,或者,你除了想“我要什么样的女人”之外,也可以想一想“我能给对方一个什么样的男人”。你的条件,恕我直言,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好。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这位老爷子还真自我感觉良好!呸!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叔就是一老渣男.40 岁的女人正当年, 找个30多的还差不多,不然跟单身没区别。
helix22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男的不想分享婚前财产是无可厚非的,他主要的问题是对婚后的责任不想担当太多, 具体表现就是他对她小孩的态度。他说他禁不起小孩折腾,这是自打嘴巴,就是太老了呗。
由个别例子上升为中国男人是脑残的想法,还是多提高自身思考能力为重。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文中性别换成女性也是一样。。。。。他都 55岁了。。。。过去中国雅虎有55岁女征婚, 说明非”博“不嫁
youli 回复 悄悄话 55 岁的洋帅哥就不同, 在中国如鱼得水, 多少 20出头中国女孩争着要上

小中国佬看看同胞心里真心话, 来世投胎做洋人。 (谁叫你生而为中国人 ?)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象这样的大叔在中国很多,女人一定要擦亮眼镜!
节气 回复 悄悄话 This man is just a garbage, disgusting, making people sick.
6thsense 回复 悄悄话 40岁女人找一55老头,人家还不打算给你钱,那得是多傻的女人才认为这是爱情啊。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四十岁的女人正好着呢。要找性伴侣,老头儿也不照照镜子,他还干得动吗?人家是奔着结婚去的,才不嫌弃你岁数大。呵。。。还跳起人家女方啦。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四十岁的女人正好着呢。要找性伴侣,老头儿也不照照镜子,他还干得动吗?人家是奔着结婚去的,才不嫌弃你岁数大。呵。。。还跳起人家女方啦。
lwen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好形象。国内老男人就是这样的。哪怕自己80了,女的四十就觉得别人老了。 我们学校个老家伙中国去溜达一个学期回来说,你们中国好奇怪,44,45是女人最后的年龄,为什么中国人觉得她们老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极品。老渣滓。
偶本多情 回复 悄悄话 楼下gg50说的对。爱就是心甘情愿。有了爱,一切年龄金钱等世俗问题都不成问题。可惜,真爱难寻啊!
gg50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爱再讲条件也没用也会分的。爱是基础。
iask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大叔是水仙花王子,恶心人蛮在行的
6thsense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中国老男人挺普遍的。
wen47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男人们是有这个特点,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是什么德性。我认识的一个奔40的男人,动不动“女孩子,女孩子“的,我说,你马上40的人了,还每天把目光盯在人家女孩子身上,该找大妈或者大嫂级的女人了。还有一个71的男人,在网上喜欢人家一个50的女人,人家不喜欢他,他竟然还说”她都50了“,好像他自己年轻似的。唉,太没有自知之明了,真为他们感到悲哀。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叔太恶心了,只想占便宜。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看,都写得很明白了。
中国大叔们自我感觉都这么美好,其实咱们只是50岁大妈心里面的心肝儿宝贝,所以别总是盯着儿子的女朋友想入非非,产生错觉。。
上下差别5岁是同龄同代人,同代人之间才心心相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