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亩园

溪畔觅鹤影,东篱采新菊
正文

星光灿烂

(2016-03-25 07:28:46) 下一个

           冬日的夜空高远而深邃,繁星闪烁如钻石嵌缀在黑丝绒的帷幔。仰望夜空,使我堕入到一种神秘的氛围之中。蓦然,一颗流星似闪电般划破宁静的夜空,陨落到无底的夜色之中。我的心为之一沉。我不无伤感地悠悠地对身边的儿子说:“听说,天上的一颗星,就是地上的一个人。刚才一颗星陨落了,地上不知在哪方又有一个人去世了。”

       儿子听了我的话,却不以为然。他说:“妈妈,我记得你教过我一个中文的词语是‘天降之材’,也就是说,人是从天上来的。一颗星落下来,这会儿不知在哪里又有一个人出生了。”

       儿子看到我望着他的惊异目光,笑了笑,拉着我的袖子,指着天上一颗最亮的星星说:“我也听说,人从天上来;死后还回到天上去,再变成星星。他们在天上时刻俯视、眷顾着活在世上的亲人。我们看到的星星有明有暗,就是因为他们生前和我们的关系有亲有疏。妈妈,你看!那颗最亮的星星就是我们最最怀念的亲人— 我的姥姥。妈妈,姥姥正在看着你呢,你不该快乐些吗!”

       我被儿子的话深深地感动了。儿子只有十三岁,在我的眼里,他还仍旧是个为父母之命是从,依在妈妈怀里听故事,学道理的小孩子。但不知何时,他却已长大了。已对生活、对人生有了自己独到而颇有深度的见解。我为儿子的成长感到惊喜和欣慰。

       随着岁月的 流逝,我身边的许多亲人相继去世了。我曾悲伤、颓唐;也曾感到过沮丧和无望。但听了儿子颇富哲理的话後,我的心开朗了许多。

       是啊!我们失去了的亲人正在天上望着我们。我们每个活着的人,不是只有努力地工作,快乐地生活,才能让我们最怀念的亲人的在天之灵安息和快乐吗!   

                                                                                                                                                                                                                                                       1997.5.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