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and Now

Allow this moment to be exactly as it is; Allow yourself to be exactly as you are. 此时此刻是我的一切所有。
正文

走入空气稀薄地带---Into Thin Air

(2014-04-19 15:37:52) 下一个
珠穆郎马峰南侧尼泊尔境内2014年4月18日早晨发生雪崩,15名尼泊尔向导遇难。

Into Thin Air (Jon Krakauer, 1997)这本书的作者亲历了1996年珠峰那场暴风雪山难,九人死亡。他的描述生动详细,还原了当时的情景。一开始我就被吸引住了,读起来不能放手。我连续读了两遍。震撼我的有很多,其中之一是一个美国的医生,被困在暴风雪中18小时,自己奇迹般的醒了过来,找回了营地,真的是让人难以置信。

我又读了这个医生后来写的书:Left for Dead: my journey home from everest (Beck Weathers)。

几年前偶然看了根据Jon Krakauer 的书 Into the Wild 拍的 , 很有感触。之后又看了书,作者的风格很吸引我,就找他的书来读,关于珠峰的这本书更震撼。又读了他的关于摩门教的"Under the Banner of Heaven"

他2011年出版了 "Three Cups of Deceit",是关于纽约时报畅销书 "Three Cups of Tea" 和它的作者Greg Mortension, 暴露了书中一些假造的事件。而"Three Cups of Tea"的另一个作者,David Oliver Relin,在2012年11月自杀死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