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读,写

做人至高境界, 便是迷死人不偿命 (应用不分男女)
正文

秋意浓

(2017-11-18 14:00:44) 下一个

 

(1)

 

一场秋雨一场寒。

寒完之后,满眼色彩。早晨的阳光下,树叶还带着些雨意,妖得不行,冶得不行。

公司门前这条路,周末无人,尤其显得风景独好。

据说摄影,拼的不是镜头,而是相机后面的那个头。此话特别适合我这种手机党加没钱人。我会好好训练后面那个头的。LOL


(2)

吾家双熊。大熊和二熊,练习四手合奏。大哥炫酷,不停的说,oh, you are so bad, you are so bad. oh, my ears, my ears. 其实妹妹也没有求他,他非要炫技。奇怪的是大熊如此mean,二熊却敬仰崇拜偶像一般看着他,被批评的乐不可支,笑的花枝乱颤。我咋就达不到这效果呢。这说明什么问题?大熊魅力十足?二熊情商太好?

(3)

高兴的时候,做三菜一汤的晚餐。

二熊会说真好吃,妈妈你做得太好吃了。我听了心里甜蜜蜜的,小棉袄呀,温暖牌的,暖到心里。大熊啥也不会说,男孩子嘛,理解包容,看着他把盘子扫光,我一样特别有动力。

想当年,做闺女时代,十指纤纤素手不沾阳春水,如今不到半小时三菜上桌,利用娃们观赏鉴定犹豫是否赏脸动箸的空隙,还能见缝插针,出门把狗的如厕问题解决了,再回来正好赶上一起进膳。

这种境遇,既能可以苦逼的理解为遇人不淑生活奔波劳累一日不如一日,也能解读为长大成人瓜熟蒂落自成一家枝繁叶茂成绩斐然。

我决定快乐的选择相信后者。

(4)

秋闲,双熊并起,做起了铁板大厨(iron chef)。看着电脑烤糖饼。现成的万圣节要来的糖,加些面粉鸡蛋,黄油之类。要多不健康,有多不健康。

厨房虽然一片狼籍,但凡事不敌心如意,难买喜笑颜开的快乐童年时光。

(5)

成品出来,味道相当不错,满屋飘着糖香。顿时一种节日的感觉,温暖,甜美,岁月静好。

看来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吃货的娃儿爱动锅铲。
 

(6)

我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执念,比如女孩一定要会跳舞,便是其中之一。

二熊其实不是跳舞的材料。窈窕淑女中,就见她舔胸驼背,自带救生圈,胖得格外出色,其实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

(7)

凭窗观水的小女孩,一年一年的长大。爱笑,并且是裂开大嘴前仰后合风度全无的那种大笑,笑的旁人都会觉得不跟着笑很不好意思的那种。

我认真呵护着她这种天然治愈系的性格。一定是上天格外眷顾,才会让她总能看见生活中值得大笑的地方。

(8)


经过一个月三十天的自我训练,如今我笑口常开,得过且过。

遇到以往那些会暴跳如雷的桥段,如今都改成了爆笑如雷。

偶尔还是对着孩子河东狮吼,但都不是真的生气, 不过是逢场作戏。立立威,做个样子,别老虎不发飙你们就把我当病猫。

不笑的时候,我象个巫婆,冷得让人感觉身在冰雪魔城。一笑起来了,便温暖如春,满室芬芳。

突然想起经年前,有首歌叫"一笑而过"。经历过生离别,痴嗔贪,半生已过,虽一事无成,却深深感觉,除了生死,还有什么是不能一笑而过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