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读,写

做人至高境界, 便是迷死人不偿命 (应用不分男女)
正文

假如 (写于11/9/2016)

(2016-11-12 11:36:35) 下一个

时光倒退到2000年,共和党初选,我希望John McCann 胜出,结果共和党小老不敌共和党大佬,小布什胜了。

 

然后大选,我希望戈尔能够阻击小布什,打破两党交替的魔咒,结果民主难敌权势。小布赢了。尽管在我们许多人心中,仍然认为戈尔才是第43任总统,然而不管愿不愿意接受,历史的事实是我们有了一位挺有个人魅力的但没太有脑子的小布什总统。

 

假如,我是说假如哈。

 

如果当年不是小布,傻大幕可能还活着,伊拉克人民可能没有所谓的民主自由,但至少人民口袋里有钱,有家,有命。那个地区也不至于出现权利真空,引发伊斯兰两派武装恶斗,乃至后来的911。

 

时光快进到2008,民主党初选,我希望喜姐胜出,结果她在一堆老中青妇女的眼泪下黯然退台。当时我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我们要改投John McCann。我想,麦肯也不错的。愿麦将军打个出色的阻击战。

 

结果,他不知道哪条筋搭错,选了一个胸大无脑颜值倒是挺高的女搭档。要争取女选票,办法很多的,但胸大无脑又颜值爆表,绝对是下下策啊,当时我一边吃瓜,一边着急。

 

结果他果然输了,两党交替的魔咒还是没有打破。再次说明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啊。

 

布总下,奥总上。

 

假如,我是说假如哈。

 

如果不是奥总,是麦总,我们应该不会从伊拉克撤军,因为麦总说过,伊拉克本来不应该打,但是既然打了,就要打完,料理干净。也许,我们就不会有什么isis,不会象现在这样人心惶惶。

 

当年奥总竞选,也是underdog,也是不知从哪里出来的黑马,也是主流媒体一片不看好,互联网自媒体上一片讴歌。一如今日。

 

当年奥总上台,台下也是一片欢呼,人民认为创造了历史。一如今日。

 

假如,我是说,假如哈。

 

如果当年不是小布,也许这回他弟就不会折翼于初选,如果当年不是奥总,也许喜姐就真的上了台。

 

假如,我是说,假如哈。

 

如果喜姐还记得当年对奥总的教训,是互联网战胜了传媒,是小草根捐款战胜了大东家赞助,是过早的信心满满给了underdog 滋养生息的机会,和他的支持者们背水一战的决心。假如这次先低调点,亲民点,含蓄点,一副“我不行了但咱拼到最后一刻”的咬牙切齿样,让她的支持者把事后的悲痛化为事前的力量,把事先的信心满满留到事后来纵情欢歌。也许结果会不一样?

 

可惜,世上没有假如。

关于选举 之 致和俺一样沮丧的不好意思灌水的稀饭们

关于选举 之 假如 (写于11/9/20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