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路》第91章 确定婚期

(2014-07-08 18:44:57) 下一个
长篇小说:《路》第91章 确定婚期

作者:叶蔓菁

    找到房子第二天,小陈打电话到表姐家,跟小燕说定婚礼日子的事情。他说他父母拿他们两个人的生辰八字去叫日子先生算了,日子先生说过年前腊月二十五是个好日子。日子先生说的,他们那天结婚,属上吉之配,必定是男女和谐,子孙昌盛,长寿有福,家宅平安,他家人都很信这个。小陈在电话里说:“看到没有,我是高手吧!本来我就打算过年前结婚,准确得和日子先生的高论一样。佩服我吧,赶紧。”
 
    接了小陈的电话,小燕的爸妈也打电话到表姐家。他们说,找了两个日子先生算过了,他们都说她今年结婚吉利,而不宜明年出嫁呢。巧得很,她爸妈找的两个日子先生也是说婚期定为腊月底为佳,一个说是腊月二十五,一个说是腊月二十八。
    小燕妈妈在电话里说:“看来,你和小陈是命定的一对了。那就按你们的计划办婚事吧。反正你们在外地,在父母照顾不到的地方,你们结婚了,还方便互相关照,我们也好放心。”小燕爸爸也同意他们年前结婚,还说:“今后有什么计划,两个人多商量,有什么困难,或者需要我们办的事情,及时和我们通报。”
 
    房子的事情搞定了,接下来就是置备家具和日常用品的事情。东西简陋一些是可以的,但也是需要时间来操办,他们真的是忙得团团转。
    他们逛了不少商场店铺,要买到既实用、价格上又能接受的东西还真不容易。
    一个周末的下午,家具店把床、饭桌、椅子、沙发送来了,他们把新买的简易衣柜、塑料架子也支起来,然后他安装窗帘。本来小燕想要淡蓝色的窗帘的,小陈说不要淡蓝的,要淡黄的,暖色更好看。于是小燕听他的,选了淡黄色的。
    厨房里的锅碗瓢盆也摆到位了,然后他们在屋里四周看一看,看到终于有一个家的样子了,俩人开心得很。
    “燕子,我们终于有自己的窝了。”
    “家,是家,不是窝。我要把我们的小家收拾得特别有品位、温馨、舒适、高雅……”
    接着,他们把各自的行李搬过来,开始了新的生活。
 
    “该筹划婚礼的细节了……”他说。
    “结婚时我穿什么衣服?白色的婚纱是不可能的,农村里边不可能接受这个,我知道。”
    “那是,在那里人们还不知道这些西方的东西。只有大红色合适新娘子。”
    “大红色的?我更喜欢粉红的。”
    “大红,就是大红。还要一串大红的头花,我们明天去买。”小陈很有主见的。
 
    关于结婚证的事情,他们决定婚礼前先回小燕父母家,在小燕的户口所在地开证明,接着请小燕家的几家亲戚来吃顿饭,然后坐长途巴士到小陈的户口所在地,也就是他家乡的县城,在那里办理结婚登记的手续。
 
    接着,又想到,回去办婚礼的时候,他们坐长途巴士到了县城,在县城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后,再赶到乡下太匆忙了,大有可能天已经黑了,按照习俗,是要避免在天黑之后才到家门的。想一想,那就干脆这样,就在县城找一家旅馆,新娘子在那里住一个晚上,新郎先到乡下,到第二天婚礼的正式日子,新郎来县城的旅馆迎娶。“你看这样行么?那就需要有人陪同你在旅馆。我们家会安排一两个人陪你在旅馆的。”他说。
 
    “是啊,我还要个伴娘,”小燕说。
    “我没有姐妹,叔伯那里也没有。叫你妹妹做伴娘吧,让她陪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