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和动物的真实故事》之:人和猫 (1)

(2014-03-29 07:33:27) 下一个

《人和动物的真实故事》之:人和猫(1)

作者:叶蔓菁

一天,在办公室里看到同事阿达无精打采的,关心地问:“你怎么啦?”

“我家那只十二岁高龄的猫,病重了……”

“哦……!” 我深表同情,对动物的关心还是必须有的,尽管我现在养不起宠物,……我养我自己就够麻烦的,养什么宠物?呵呵……看到同事、邻居的宠物,趁机逗逗,就足可以过过喜欢动物的瘾了,还一不花钱,二不操心,继续呵呵……,眼睛都要笑弯,打住。

阿达打开他的手机,给我看他家老猫的照片,凑过去看,原来是一只“四脚踏雪”,漂亮,头上、身上的毛是深灰色,只有四只爪子上的毛是雪白雪白的,像套着四只小靴子。心里偷想,阿达的猫没有我常常见到的那只野猫漂亮,有一只野猫经常在我家周围逛荡,也是四脚踏雪,头和身上的毛是黑色的,四只爪子的毛却超级白,脖子上还有一片三角型的白毛,就像一块超级可爱的围兜。

“你的猫真漂亮,它叫什么名字?” 我假装关心。

“凯迪。”一听,私下里想,少了两字,“拉克”,呵呵。

“很聪明吗?”

“当然,很懂事,也很有脾气……” 阿达开始如数家珍,讲起他的老猫的种种可爱之处,我装着仔细听,幸好电话响了。

“呵呵,我接个电话。” 我跟他说,他坐回他的位置,继续看他手机屏幕上的猫照片。

电话接听完毕,我在电脑上打开搜索网站,想搜索看看猫的寿命是多长,正浏览其中一篇,说猫的平均寿命是十二年,突然转身,看到阿达早已凑了过来,在偷看我的电脑屏幕。

“十二年是短的,多数能活到十七年……” 他呐呐地说。

“哦……”

“你不喜欢猫吗?” 他问我。

“啊……,怎么说呢……” 我支支吾吾的,他等着我的回答。

“原来挺喜欢,不过现在,不太喜欢。”

“为什么?”

“因为一只流浪猫!哦,其实,我也不知道它是不是一只流浪猫,只是经常看到它在我家附近转悠,也有可能是某一个邻居养的。它总是想进入我家的门口。我从大门开门进去,它跟在我的后面,想跟我一起进屋,有时候我打开院子的门,它就在门外瞄准进入屋里的机会,我赶它,它不走,还冲着我大叫。有一次我都把推拉门给拉上了,它居然伸出爪子推,它想把推拉门推开哦。最最可恶的是,它后来居然扔了一只死老鼠在我的门口,恶心死了!招来许多绿头苍蝇到处飞……”

听着我义愤填膺的数落,阿达说:“猫把死老鼠送到人的跟前,是表示尊敬的意思,那是猫给你的礼物,是好东西哪!我是说,在猫的眼睛里,死老鼠是好东西。真的。”

听了他的话,我大吃一惊,原来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