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

步入中年的我,在人生中经历过和经历着不同的角色,但我最享受的角色确是作为妈妈。谢谢你女儿!让我的生活更充实,更幸福!
正文

给孩子讲故事

(2016-05-03 19:49:52) 下一个

小孩子一般都爱听故事,可是屁股却坐不住。一个故事还没听完,小脑袋瓜就开小差了,过一会儿又跑开了,这可怎么办呢?

孩子终归是孩子!越小的孩子能坐住的时间就越短,特别是很多小男孩,顽皮好动,这其实很正常。研究证明2-3岁多的孩子集中注意力时间也就3分钟。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什么样的故事就格外重要了。

我认为选择故事书第一要生动有趣,第二要短小精悍。生动就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避免孩子开小差;短小就做到了孩子还在兴头上,故事就结束了,这样必然引得孩子大呼小叫:“妈妈,我还想听,还想听!”但是,基本上妈妈就不讲了。说:“宝宝该睡觉了!今天的故事讲完了!妈妈明天再讲!”或者说:“如果宝宝表现好,妈妈明天再讲一个更长的!”其实吃不饱的孩子吃什么都香,往往太优越的孩子一般没有太大的食欲,道理都差不多,所以一定要掌握好度,故事一定要短小精悍。

给小小孩讲故事,念故事书,真的不必太在意故事的内容,深度,主要是培养他听故事的兴趣。这种兴趣会引发她/他逐渐自己开始去读小故事,进而慢慢养成了以后爱看书的好习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