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cy Craft

I would like to present some craft projects of my ow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突破10公里

(2019-04-07 08:32:27) 下一个

上星期六跑了一个十公里,是我跑步以来最长的一次。跑完以后,觉得这是自己的大限了。觉得完成得比较辛苦。以后的这个星期,花很多时间睡觉休息。最后周中的耐力训练是mile repeats.谢天谢地,只需要快速跑两个迈。第一个迈是看着跑步机,三个分钟三个分钟骗自己跑完的。就是上来一开跑,就感觉坚持不了8-9分钟,所以就说,先只跑5分钟,跑完就降速。结果跑到4分多的时候,就说服自己再多坚持3分钟,等到跑6分钟的时候,就说,反正也剩不了多少,争取跑完。

第二迈是休息2分钟以后再跑,顿时有了曙光在前,胜利在握的雄心。不就是一迈吗,前面不是刚刚跑完,没有太大的事儿。所以后面一迈跑得不慌不忙,也不那么盼时间和里数了。反而觉得,跑得快点,可以早点结束。

剩下的cool down环节,我故意延长了,让整个过程达到半小时。因为我上一次跑10公里以后,竟然觉得后面肩胛骨上的肌肉酸痛。领悟到是因为摆臂一个小时之久,竟然锻炼了胳膊。这可是大好处,不是吗?同时,意识到自己需要加强上臂力量,这样长跑起来会更轻松。所以我觉得,如果腿累了,应该锻炼摆臂,这样可以避免受伤。

这个周末的长跑,就推到了12公里,竟然可以匀速地完成,觉得人体的适应能力真是令人惊奇。虽然在后面的几个公里,觉得腿越来越沉,但是呼吸体态都保持得不错。今天跑过7迈,就是说半马的一半距离已经练到,这让我对未来的训练计划的按期完成增加了信心。努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