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cy Craft

I would like to present some craft projects of my ow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上流坛那些事: Sth. to Say about Style Forum

(2015-07-29 11:17:00) 下一个


我想在网上闲逛的人,大都有表现自己的欲望吧。有的就做完全公开的贴照片,写博客。有的贴照片掐头去尾,墨镜帽子挡一下。有的做短暂的闪片,有的完全潜水,不露头。公开到什么程度,有太多关系原因,我个人,对于别人的任何公开程度都接受,都理解。为啥呢?因为我就是放不开的那种啊!哈哈。
 
我放不开的理由,其实很简单,不是美女型,不是健美型,更不是年轻型。不是那摄影高手,也不是有多金贵,少见的大牌。
 
但是我还是喜欢秀一秀的,贴了帖子,也是经常查看,主要是寻求大家的肯定赞美,心里也狂喜一下,感受一下被许多人喜欢的感觉。这个心理,是不是就是一般人称女人的虚荣心呢?我个人觉得是哈,特别是,咱们生活里不是美女,很少听到别人的表扬。在网上被人称赞,也算是过一把瘾。
 
为了避免别人的批评,咱也是要低调,回复得体,从容,幽默。但是,如果评论里面出现了,土,俗,鸡,这类的词,心里自然堵上一阵。心想,算什么,然后举出一大堆贬低对方的理由。咱修养还是不到家,不是?!
 
好了。客套话,园场的话先说了,剩下的就是掏心窝子的话了:
1.有的同学贴照片,就是想给自己平静的生活寻求一点波澜,大家看看聊聊,心理激动一下。这种的,您随意,网络就是给每个人一个平台。
2.有的同学是自己觉得穿得不错,或者身材不错,脸蛋不错,分享一下,或者说,显示一下。我觉得这种爱打扮的同学,是有美的追求的。
有美的追求的同学,咱们都要注意了。想美吗?想漂亮吗?就不要怕人说,怕人砸。想美,就要付出代价!你周围的亲朋好友,儿子女儿,会说你土,俗吗?你同事会告诉你打扮不合时宜吗?你能从这些人的态度里品出滋味,估计要一年半载的,甚至更长。。。你其实不知道,你戴着那一头没有打理没有层次的秀发,穿着舒适的,不能塑造更美曲线的衣服,踩着不秀气不提气的鞋,挂着一副没有轮廓,色彩模糊的脸,的常人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让人看着舒服,融入云云众生相,而摘不出来了。两个词,舒服,顺眼。如果你穿衣是百灵那样有个性,也是没有几个熟人可以当面指正你的。
 
大道理是,你心目中的自己和别人眼里的自己是非常不同的,甚至大相径庭的。特别对于我这样的,很少被人赞美漂亮的人。一个人,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应该认为自己是最美,最有个性的。但是大家也要实际一些哈。你再漂亮再健美,还有比你更漂亮更年轻的。所以,你就是觉得自己再美丽,也还是有人,有充分理由,砸你,扁你,不认同你。但是,这有啥呢,你比许多人,强的不是一里二里呢!
 
大道理说多了,再实在也是让人烦。 这么简单的事,谁不懂呢。那么,我举个例子吧。别的不说,又是跳舞的事。国标舞里,女士的后背要挺,头要向左侧伸展,但是要压下额。具体做起来,其实要许多肌肉的协调,不是那么容易摆好姿势的。那么对于初学者,老师就告诉你,抬头看天花板和墙壁的接线部分。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时候,我看到一位女学员,几乎是仰着头,上身前倾的姿势,我还以为她是有身体健康问题。但是后来在学校看到她,很正常啊,没有什么僵硬的症状。我虽然是个初学者,但是觉得自己比人家年轻,也算半个爱体育活动的,自己想,我的姿态应该比她强太多了吧!第一次的打击,是看到活动的照片,几乎没有挑得出来的照片,感到摄影师没给照几张,而且怎么这么会抓拍奇怪姿势的镜头呢?!第二次打击,是看到舞蹈的录像,原来自己的头颈也是那么僵硬,眼睛不是看地,就是朝着奇怪方向的,而且,没有笑容,总是给人非常紧张的感觉。第三次,不算是打击了,而是惊醒了,就是,一年以内,看到几次的录像,才知道,那些别人看似平常,不费吹灰之力摆的优美造型,不是一蹴而就的。慢慢的,不心急去学舞步花样,不再奇怪老师学员练习的时候,总是查看镜子里的影像,不再觉得追求表面现象的完美是肤浅的。每次学员演示表演,都心里感谢以前大家对我的演示的表扬和喝彩!心里知道,自己距离可欣赏的水平还差太多了!
 
这件事情,让我对敢于接受别人评价批评的认识更进了一步。如果一个人想进步,想提高,会希望别人尽早提出批评,指正的。我们最宝贵的是时间。重复错误而不觉,是我最不喜欢的。当然,人家说话不符合事实,偏颇,自己的小心脏会难受,会不爽。但是,我们在被砸的同时,大有可能得到其他人合理的建议。往往有人砸以后,一些比较中肯的意见就冒出来了。而且,有的砸我的人,她的看法可能真是因为我自己的水平和人家的水平不匹配,能由此了解其他人的视角也是学习。
 
我在这个坛里经常秀跳舞的东西,因为这是我喜爱的,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回馈,和启发,也想借此结识同好。就日常的衣着,我不是特别在乎提高水平,所以也不敢贴上来,挨砸。对别人没有借鉴意义,自己也不想提高改正,真真一颗维护自己那一点自信心的玻璃心。
 
所以,喜欢砸别人的同学,你恨铁不成钢也好,气不顺也好,有道理好好说,可以顺利地帮助爱美的同学提高,享受生活的乐趣,也算日行一善。如果天天气不顺,只能给大家展示一个不公正的自己,让外人看热闹,其实,我也喜欢看热闹的,哈哈。
3.对于有些同学,如果你每次贴,总是看到一样的意见,如果你希望大家提建议的,那么你多少在今后的贴图里面,尝试一下新的穿法。否则,许多人会以为,你就是喜欢贴图片而已,不需要大家重复说同样的建议了。如果你希望互动,就要有所回应才好。
 
还是我以前说的,自己随便贴,让人家说去吧!
 
PS:网上冒泡的都是比较闲,有一颗表现心,觉得自己挺懂,挺有理的社会人。所以,同类之间,不要砸得太狠啊!!!


和上图比一比哈,这就是功力不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40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无声' 的评论 : 欢迎轻盈的雪花!好高兴在网上遇到你。学舞的过程,都是美好的,所以想记录下来。中年学舞,虽然基本功跟不上,但是兴庆的是,心智上对音乐舞蹈有更透彻,创造性的理解和诠释,反而觉得更享受这个过程呢。
希望经常能看到雪花姐!
40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我以前觉得凡事都有上限。比如,以前没专业学的,40以后就做不好了。现在有信心,活到老,学到老,还觉得越下功夫越精彩。试着多多写中文吧,一定会越写越好。
也赞同你说的,一颗平常心。上网和自己对脾气的人聊天,做自己,多自由啊。
雪花无声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学舞的经历,我都有过!感同身受。
你选的那个蓝色,黄种人穿很好看,喜欢!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蛮赞同你的话.
自认为平常心很必要.
我写是因为中文越来越差,文笔更加成问题.还想辅导下一代,没了资格先.
网上扁别人其实挺要不得.不过能管的住口的人,毕竟是少啊.
40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欢迎来做客!
40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一语中的。赞!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你和舞伴没有贴在一起。这个很重要。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同意40er. 人是群体动物,喜欢秀,希望得到认同是天性,无可厚非。有的人秀美貌,有的人秀富有,有的人秀才华,秀见识,秀自己的卓尔不群,,,其实,本质上真没什么高下之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