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cy Craft

I would like to present some craft projects of my ow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备战状态:高跟鞋上的运动

(2015-06-25 22:33:34) 下一个
深夜里,兴奋得不想睡。被发胶支撑的头发好像两只手向上拽着我的眼角。一个多小时之前,试着把自己的头发加上donut,用把前面的头发做出几股波浪,好让头发上方蓬起来。又把跳舞比赛的两套服装试着穿了,把搭配的首饰,头花都配整齐,把重要的动作练了几遍。即使这样,也难免表演比赛的时候踩错了舞步,或者和对方配合不好。想想,是不是今天再把服装关键的地方缝牢一些。鞋上水钻掉落的地方,是不是要重新贴一下。

周末的前一天晚上,服装配饰鞋子就需要归齐打包。应急的药品,配饰也要准备好。手上脚上的指甲油要涂好。周六早晨,需要早起,梳头,化妆。然后,带上行李开车去比赛地点。到了比赛地点,又是要换服装,戴首饰,补妆,准备跳舞。所以,哪套服装,陪哪套首饰,陪什么样的妆容,都需要事先想好,试过。各种小东西放在行李的哪个地方,也要有规律所寻,记住。如果服装出现状况,补救的措施也要有。

这样的种种准备,估计一般人是不能体会的。各种光鲜靓丽,舞者上场那一分半的优雅从容,行云流水,背后付出多少心思和努力,又怎能被人知道。我舞蹈学校的总教头,要求我们头发,化妆,服装到位。她说,ballroom dancing is 99% appearance! You do not take it seriously, the judge will not look at you for the second time. 那么这些要求是不是太肤浅了?难道跳舞最根本的,不是要看跳得好不好吗?

我知道,如果不是因为舞者有绚丽奔放的服装,有收放自如的气势,有纵情肆意的感情宣泄,我是不会爱上这门娱乐活动的。而服装,妆容在这里是必要条件。跳广场舞的,舞姿再优美,身段再妖娆,我对它的欣赏也不会及对国标舞的十分之一。我认为,认真的态度最值得人欣赏。一丝不苟,精致到每个细节,就是国标舞的特点,引入入胜的地方。

年轻的时候,经常参加长跑比赛。每次赛事临近,自己就要订训练计划。比赛前几天,也是要从心理和服装方面做准备。为国标舞备战,使我想起以前的经历。然而,现在的备战,比跑步比赛的准备工作多了许多复杂成分。需要在服装,化妆,头发各方面花心思。而且,跳舞的临场发挥比长跑更具戏剧性。跑步到了关键时刻,可以龇牙咧嘴把所有训练时候和自己较的劲儿都使出来。然而,在舞池里,就算摔倒,也要从容得站起来,微笑优雅地把舞跳完。这,就是让我痴迷的高跟鞋上的运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