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爱在深秋:异国不再是他乡 (三)师生情篇

(2015-10-17 19:13:54) 下一个

我是个不太容易动感情的人,对待学生虽然心里关心,通常表面上也是淡淡的。可是这些孩子们在我父亲过世这件事情上表现出来对我的关爱却是如此的浓烈。

我还在国内的时候,就收到以前教过的一位学生发给我的电子邮件,鼓励在哀痛中的我。让我特别感动的是,这位10年级的学生自己是犹太教徒,却因为知道我是基督徒而挑了这段新约圣经经文送给我。

接着有陆续收到其他学生为我制作的电子慰问卡。这张卡上是刚开始学中文的六年级学生在网上搜来的翻译,很是稚嫩可爱。

他们还专门请代课老师给他们全班拍照寄给我。

另一位小女生的版本。

回去上班,一进教室,吓了我一跳!整个教室后面的白板上写满了学生们的慰问语句。

两位女生自己装点了这个花篮送给我,里面都是吃的喝的好东西:咖啡,茶,各色巧克力,甚至还有她们自己做的裹着黑白两色巧克力的新鲜草莓枝。

学生们做的纸鹤

八年级男生们做的彩色纸鹤

我的学生为我父亲安息的灵魂举行释放蝴蝶仪式,祈祷和祝福随着那只美丽的大蝴蝶冉冉飞走。。。。

最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两位六年级的男生自己用Ipad谱曲,自编了一首歌送给我,还在班上唱给我听,我都不知道该怎样回应。回来后告诉大叔,他说他长这么大,还从来没听说这样的事情。目睹这一切的女儿告诉我,她不再想当医生和演员了,长大后她也要当老师:)这些孩子们实在是太纯真可爱了,他们给我非常大的安慰和鼓励,我很为他们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mimi' 的评论 : 不是,我是在 Fort Worth的一间私校教书。
sunnymimi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很喜欢你的博文。 你在 the village school in Huston
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