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异国的深秋

只想记录下我的生活,当然孩子们是很大的一部分。
正文

全职-兼职-居家-兼职-全职,我全都经历了一遍 (续一)

(2014-10-09 19:40:09) 下一个
(二)在职妈妈

第二年结婚,照常出差。但每次出差前都会将一礼拜的饭菜都做好放冰箱,免得不下厨的老公饿肚子。结婚一年多后,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按计划出生了。看到盼望已久的宝宝,我顿时觉得工作对我不再是那么的重要。接 下来的一年,我每次出差都带着电动泵奶器。每天都有冗长的会议,一到休息空档便躲在洗手间里泵奶,然后再悄悄地储存在办公室的冰箱里。在机场的每次送别都变得越来越难受了。。。

我不出差的时侯是在家里办公,工作时间比较灵活。虽然能自己安排日程,但常常要一边哄着宝宝一边主持电话会议。我常会对工作和孩子两边都感到愧疚, 因为无法给任何一方100%。当时纠结的心情在Sheryl Sandburg 的畅销书"Lean In"里被描述得淋漓精致。

老大一岁时我们的房贷已付清,开始讨论生老二。虽然我俩一致同意孩子出生后我需要辞职在家相夫教子,我心里其实还是很舍不得那份挚爱的工作。接着我俩头脑发热,在生老二前买了一栋带泳池和私家网球场的“豪宅”,搬进去之后发现护理房子和物业的开支大大超过我们的预计。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