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412203708.jpg索尼娅.甘地 
 

trendhk 趋势讯/印度总理辛格前媒体顾问巴鲁出书披露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垂帘听政,总理连谁当阁员的主导权都没有;总理办公室则驳斥内容虚构。事件立刻成为选战热门话题。

辛格(Manmohan Singh)前任媒体顾问巴鲁(Sanjay Baru)新书“附属的总理”(The Accidental Prime Minister,暂译)昨天出版,内容引述辛格在团结进步联盟(UPA)2009年蝉联执政后不久对他说,“我早已接受两个权力中心行不通,会造成混淆。我必须接受党主席才是权力中心,政府得对党负责”。

据中央社引述印媒体报道,书中除详述辛格跟国大党(Congress)主席索尼娅.甘地(Sonia Gandhi)的复杂关系,也提到他在内阁里的盟友和敌人,并揭露总理办公室里的政策论战,以及党跟总理办公室抢功的情况。

书中提到,2009年大选若败选,帐一定算在总理头上;胜选则归功尼赫鲁-甘地家族(Nehru-Gandhi family)。内容说,其实2009年蝉联执政后,辛格就被“拔掉”,内阁阁员全由索尼娅.甘地1人决定,违背辛格想法。

总理办公室声明驳斥这本书“许多内容虚构”、企图“滥用特殊职务及接近要职的机会以取信于人,摆明要藉此谋取商业利益”。

对于总理办公室的声明,巴鲁则回应,“我不评论总理办公室怎么讲,他们应该先看书。我完全没写虚构或假设内容。看过书的读者就会知道内容绝无虚构”。

印度正进行国会下院(Lok Sabha)改选,事件自然成为反对党砲轰执政党的题材。印度人民党(BJP)前主席纳依度(M. Venkaiah Naidu)立刻针对相关内容表示,“我一开始就说,(国大党是)总理负责,夫人决定”。

标签: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