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Vermont骑车的故事

(2021-10-15 16:02:37) 下一个

梦寐已久要绕Vermont骑一圈,今年终于打着看秋色的幌子拉上死党上路,在朋友圈上吹牛说我们开始了周游Vermont的旅程。同行的Vermonter Shinning更正说,其实我们只转Vermont北边这一半,牛皮吹大了一点。

我有两个朋友完成了骑车横跨美国,我问他们哪个州最难,都说是Vermont。这次是领教了Vermont大坡的厉害 -- 从Middlebury College山脚下的校园骑到这个大学在山上的滑雪场(Middlebury Gap),7英里,1800英尺爬升!骑到山顶大汗淋漓,衣衫湿透;加了两件jackets,冲下山,骑了一半已经冻得浑身发抖。LD是下坡的猛将,一马当先,一溜烟冲过了campsite一个英里,还得吭哧吭哧拉着大包爬回来,我们夹道欢迎。

Rest-N-Nest Campground管事的是个年轻人,挺愿意听我们吹骑车的牛,罢了指着冷箱里的Heineken 0.0说they are free。第一次听说这玩意,喝起来还真有些啤酒的味道。一罐下肚,晕晕乎乎的,酒不醉人,人自醉。

早上起来,骑友Xiaoman发现她装在包里的tortillas(墨西哥卷饼)被耗子偷吃了,包也被咬了一个大洞,一定是Speedy Gonzales干的!

第二天骑Middlebury Gap时是从西往东,第六天还要在北边沿着加拿大边境爬Jay Peak翻回来。天气预报说是100%下雨,没骑多久就开始下,越下越大,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好容易看到路边一个大房子,毫不犹豫就拐进院子去。房子很怪,很多小窗户。我们吼了几声Hello! 没人答应,就自作主张挤进停着ATV的小棚子躲雨。二十多分钟后,雨小了些,不知从那里冒出来一位60来岁的妇女问我们what are you doing here? 我们道歉说躲雨,她指着大房子说“That's OK。他们给我打电话,让我来看看",我抬头看去,小窗户的帘子都拉开了,一双双不解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们,发现我在看他们,又都消失在慢慢落下的窗帘后面。我谢了她,转身说咱们走吧。

快到Jay Peak时雨停了,运口气,开始爬坡。这个坡很高,但是一直升,不是那种又上又下的陡坡,不算太难爬。认了命,无怨无悔的慢慢地爬到云里,雨又下起来了。到了顶,天地一片苍茫,满心希望的Vermont秋色似在九霄云外。没脾气,冒雨冲下坡,路边冒雨修路的工人瞪大眼睛看着我们,Shinning大喊道"this is crazy!",工人回喊 "you look good, you look good!"

下到山底,雨过天晴,路过一块空地,把包里东西都掏出来晒,yard sale.

我们最后一晚上是在Carmi Lake边上的state park camping。Shinning的老公Tom(我们叫他Vermont Tom,因为还有一个Texas Tom)开了2小时车给我们送pizza,晚上和我们一起camping,第二天把大包都拉回去,我们可以轻装上阵骑本来是2天的路程。早晨起来,我们把包都塞进Vermont Tom的车,他说他要去hiking,晚上他家里见。这时Texas Tom举着他的GPS说 "我的GPS说现在的高度是444,是lucky number 888的一半,不错了吧?" 我们跟他说在中国买888和摆脱444大概要花同样的钱,他听了一头雾水。

今天的路是Vermont Tom给我们精心设计的 -- 骑最清静的路,看最好的风景,可我的车怎么都不对,最后在一个大坡面前拒绝换挡了。不换到最低档,我是绝对爬不上去那个貌似直上云霄的坡。好在手机有一个bar的信号,给匹兹堡开自行车店的朋友打电话咨询,路过的骑自行车的帮忙修,骑摩托车的帮忙开车去借工具,鼓捣了一个多小时才能用低档,但换不到高的。赶上大部队,Texas Tom说前面有个自行车店,绕路过去,赶巧还是个Surly Bike的专销店,20分钟,$10后,我的车焕然一新。耽误了快两个小时,大家加快速度骑。Xiaoman平时骑车极小心,上坡下坡都在最后,今天一是想赶路,二是觉得她自己已不再是德州平原佬了,下坡冲到最前面。我跟在后面,沿着崎岖的山路往下溜。一转弯,看见Texas Tom挥臂猛喊Stop! Stop! 急刹车,发现Xiaoman坐在路边的草地上,浑身是伤,自行车扭曲的倒在一旁,原来她是在急速转弯时失去控制。巧的是对面开车的是医生,她查了半天,说只是皮肉之苦。我们开始发愁怎么联系Vermont Tom,我的车坏了的时候,给他打电话,没人接,我们的手机此时也没有信号。正愁着,一俩车转弯过来,停下,Vermon Tom天使般降临!他有很多回家的路,老天爷安排他此时此刻出现,真是奇迹。把Xiaoman和Vermont Tom送走已经快4点了,我们还有40英里要骑,Vermont在东北角,天黑的早,商量一下,决定尽量骑,不行就叫Tom来接。玩了命的骑,还有大概10英里的时候,天开始暗下来,但也看到希望。路上没啥车,我和Texas Tom一边骑一边聊天。我们是沿着一条叫Mayo的路骑,他看着路牌子说“what dose 'Mayo' mean in Chinese"?我想了想说 "don't have it",他说 “I know you have it, I heard it all the time"! 我坚持说 "don't have it", 他坚持说 "I am sure you have it",我忽然明白毛病在哪里了,一边笑一边说 "'Mayo(没有)' means 'don't have it' in Chinese"!他也大笑。我们点着头灯,踩着最后一丝夕阳到家,大功告成。Vermont Tom和Xiaoman做好了晚饭迎接我们,饭桌上大家都在感慨今天发生的一切,我一下想起来,说这都是Texas Tome早上的444闹的!皆开怀。

我们这一圈骑了392 miles,爬高27,224 feet,很累也很过瘾。

这几天常有朋友晒科罗拉多的秋色,其实Vermont的一点都不比那里差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绚丽秋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