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无愧trust

虚拟的世界,say真实的我,not say much.just keep it a record for myself
正文

输在起跑线上

(2016-02-24 11:34:57) 下一个

以前一直不明白“输在起跑线上”是什么意思。

近日去见了几次朋友、熟人,有些感受。
 
A是朋友介绍的,见过几次,一起吃过饭。他想做我的地产经纪,okay,给你机会吧。输在起跑线上
我算是他的潜在客户。
第一次生意上的见面是在咖啡馆,输在起跑线上输在起跑线上约好9点半见面,十点才见面。
时间、地点是早就约好的,我出门约见他之前,还发短消息提醒了他(输在起跑线上输在起跑线上,呵呵,让我这客户提醒经纪,这客户不错吧输在起跑线上
觉得是第一次,我没有说他什么,不过,给我的印象,呵呵,(输在起跑线上有点失望哦)。
第二次再见是几周以后。我按他的建议,去银行办理了相关手续,不过贷款上遇到了一点难处。
说好准时面谈,我一如既往地发短信息提醒他见面的时间、地点。输在起跑线上让客户提醒经纪)
我也做好了他会迟到一点点地思想准备。
半个小时过去,居然还不见他的踪影。
打电话问他,他说:家里有事,不能赴约。
我还能说什么呢? 
在这件事情上,你的起跑,呵呵。
 
有时候迟到是难以避免。
现代社会,还是尽力要守时,无论大事、小聚--去教会、团契、见面、商务。。。
在我自己,有一件事迟3-5分钟可以理解:去party/吃饭。
 
我不是那种清高和严谨的人,属于easy-going的那种,对自己严些,对他人宽容些。
因为:水清无鱼,人清无趣。
 
不过,在大事、小事上都难以守约、经常迟到的人,还是选择离远点好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arnwisely' 的评论 : 不赞成约会时女的应该迟到15分钟而且是美德的说法。有圣经的依据吗?男的应该守约,女的可以守的差一些?
learnwise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我也够惨,被“放鸽子”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我碰到的一个地产经纪更过分,有次去曼哈坦看房,经纪张小姐由一个资深年长些的日本女经纪带着迟到了十分钟,我等十分钟不算多,问题是我从长岛过来而她公司就在曼哈顿,坐地铁容易掌握时间。看了两个房子后她说她们俩还没吃午饭,要先买个午餐,结果让我这个客人在街上等着她们买完午餐才接着看房。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母亲教的,一来显示矜持,二来你得让男同学酝酿情绪,调节表情,构思词句。不过再加一句,我什么都没听她的。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正解
learnwise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jieyang' 的评论 : 我都允许我的地产经纪迟到半小时,何况女同学?
hongjieyang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女同学为什么要迟到15分钟?
learnwise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女同学例牌要迟到15分钟". 很认同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好玩,写得好玩,特别是:让我这客户提醒经纪,这客户不错吧。

小时候看书说,守时是帝王的美德,然之。

有一件事例外,男女约会,女同学例牌要迟到15分钟,也是美德,不管你同意不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