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连载: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 12掘地三尺,也要把我挖出来

(2014-10-12 15:52:51) 下一个

12掘地三尺,也要把我挖出来

 

我已经申请好了EI,已经收到CANADA SERVICE的两封信,一封告诉我的网上通行密码,另一封告诉我他们接受了我的申请。要我每两周完成报告,前两周没有钱给我,之后就两周一次发钱给我了。给我的EI还不少,我上网查到,可以发给我42周,孩子爸爸说我的EI相当于一个全职工的工资了。我还高兴了好几天,不用工作可以拿上十个月的钱,真不错。

就在同一天,我的手机上显示的未接来电话出现了公司的号码,我一看到这个号码,居然不想接。我不接电话,电话就转到了语音留言。我打开语音留言,听到是本的声音。本说,他想找我聊聊天,让我给他回话,他留下的号码却是他的私人手机,不是公司的电话。我没有理会他的留言和电话。我知道他找我肯定是想我回去工作,我现在都准备好了拿EI,然后自己做点事情,他这时候来找我,真不是好时机。我想只要我不回他话,他自然会去找别人的,他手上一大把名单呢,有的是人等着他的电话。这一天,接近中午的时候我的手机又响了,又是公司电话,不用说,又是本在找我。我继续不理睬,我想只要过了这一天,他找不到我,自然会想别的办法,找其他人就是了,不要再来打扰我了。

第二天,我如约来见牙医,做第二次洗牙,我把随身的小包放到一个椅子上,然后躺下,任凭洗牙师的宰割,我就象一尾鱼被放在宽大的案板上,洗牙师变幻着各种工具在我可怜的口腔里运作着。我难受,我想起身就跑,可是,我跑不了,我是案板上的鱼。洗牙师的各种类型狰狞的工具驰骋在我的口腔。那个时候我真想死了算了,或者灵魂出窍,反正,我不愿意我的灵魂驻守,我不愿意那尖锐的小钩子挑起我的牙龈,再去拨弄我的牙齿。紧张之中,我突然听到包里手机震动的声音,又有电话来了。不理,也不可能理,我是一条案板上的鱼,鱼不能接电话。洗牙师边洗边看电脑上的图片,她说她干了十五年的专业洗牙工作。她的敬业精神,一丝不苟的精神绝对可以拿到最佳执业奖。她不放过哪怕一丝一毫的牙结石,做完了,还会回过头来查看,如果又看到了什么,就一定又洗一次,那些叽叽喳喳的声音撕扯着我的神经。在紧张之中,电话又响了。洗牙师无视,我也无视,我是离了水的鱼,我哪敢接听啊。过了两个小时,我才坐起来,我的脖子那个疼啊,虽然是躺着,可我得挺着脖子,配合着洗牙师。我起身漱口,吐出来的都是血,刽子手啊,把我的嘴巴弄得鲜血直流的。我说,我可以上个厕所吗。洗牙师说,当然可以了。我拿了包包钻进厕所,感觉就象鱼回到了水中。拿出手机一看,两个未接来电,全是公司的。还有一条语音留言,一听,又是本的,本说,你好,我还是本,我又来找你了,我给你留了好几条言,你也不回,请你听到这个留言后在十二点之前联系我,他又把自己的手机报了一次。我听完语音留言,发现我还有一条文字短信未读,打开一看,居然又是本的,这家伙看我不回话,除了语音留言,还特意写了文本留言,上面写着,你可以下星期一早上八点来上班吗?对比前一天的语音留言,这个太直接了,就是去工作,没二话的意思。前一天的留言,还只是聊聊天而已,没说明来意,这个文本短信则直接告诉我,要去上班,连时间都写好了。我还是不理。上完厕所,我找到我的洗牙师,我问,我完事了没有,她说,还没有,还要给我牙齿抛光,还要给我戴牙托,因为我的牙齿太敏感了,需要咬一会儿那个牙套,在上下牙套之间她还放了洗牙用的小管,让我咬着,她说,你要咬两分钟,这期间,她拿出牙模型,告诉我,我的牙齿状况不是太好,牙龈萎缩,牙根暴露了很多,需要多多保养。要经常来看她。我哼哈着,心想,谁愿意没事来看你呀,整死人不偿命的地方。洗牙师送给我一盒敏感牙齿用的专用牙膏,说,你得用这种牙膏。我说,好吧,这回我可以走了吗,她说再等等,我最后要给你整体检查一下,每个人都要检查的,就是看看有没有口腔肿瘤,我又躺下,被检查了,最后,她说,你很好,没事了,可以走了。

回到家,我在网上看电子邮件,居然看到了人事部给我的信。三帝说,本让我联系你,我尝试发电子邮件的同时也正在写注册信邮寄给你,确保你可以收到。并且说,这是公司的正式召回信,如果我收到信后的五个工作日不回去工作,我就失去了累积的资历。我一看这信有点紧张了,如果说本的多次联系,我可以不顾的话,这人事部的注册信就可不是玩笑了。这信完全可以转到EI部门,给我戴个有工作不做的高帽子,那样我马上要到手的EI也拿不到了,狠啊,太狠了,掘地三尺,也要把我给挖出来,非要我回去工作不可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