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几个临屏和诗

(2011-09-29 07:25:10) 下一个
1) 无题,和东篱把酒
秋风邀我赴瀛台,青鸟蓬山许再来。
一段红尘能作茧,三生夙愿易成灰。
那些红豆应犹在,这种相思解不开。
不问幻缘千百结,如烟思绪任风裁
------------------------------------------
无题 (东篱把酒)
晓风暗抚旧妆台,分付黄莺莫叫来。
梦里千丝蚕化茧,帐前一影烛成灰。
丁香色褪愁凝在,罗带花编谁解开。
是否曾经沧海后,与君共月扇圆裁。

2) 故乡吟,和九门提督
忆我麓山下,清泉妙处流。晚亭红叶里,舍利慧心头。
穿石随云隐,萍踪如梗浮。举杯邀屈贾,寻壑每经丘。
   (穿石,穿石坡;舍利,舍利塔;晚亭,爱晚亭)
------------------------------------------
夜宿长沙有怀 (九门提督)
客宿长沙夜,卧听湘水流。星寒垂岳麓,月隐暗洲头。
楚俗春社祭,幽思新梦浮。因风怀屈子,何处是茔丘。

3) 孙吴铁瓮城遗址,和 mugui
大浪长江东逝去,今时吴越旧时名。
丹心应合丹青写,老了赤乌琴瑟声。
------------------------------------------
薄暮过孙吴铁瓮城遗址 (mugui)
芦滩渐进江心退,负固空传铁瓮名。
一抹荒烟柳林外,蝉吹可似赤乌声?

4) 七绝 和昆仑、王武韵
世间行路每彷徨,偶一为圆去斫方。
神祗因之将我责,当知爱礼得存羊。
------------------------------------------
昆仑:
区中忧灼复彷徨,时感心门向一方。
神指叩轻探我意,迷途指点识羔羊。


yueHong.jpg
5) 月虹  遍野
青山子夜似含烟,飞瀑闲撩七彩弦。
无关宠辱幽凉谷,有别红尘翠薮渊。
大段奇观大段赋,一些星月一些眠。
天然谐趣天成也,不与日虹争爱怜。
-------------------------------------------
遍野:有感《月虹》
青峰隐处黛含烟,半壁飞流试彩弦。
一曲吟霜幽若谷,七琴泣雨婉如渊。
风声缠笔难为赋,叶影敲窗怎入眠?
多少秋凉多少路,离情只有断虹怜。

6) 相随 和尘凡爱无忧诗
紫陌红尘未了然,我随星月也随缘。
最怕晨曦来到后,夜莺不与我流连。
-------------------------------------------
尘凡爱无: 相随
一直伴你
在你目光能及的距离之外
你以为独自走过的风光
其实  
我都尾随在你身后
认真地浏览

月色
是我夜夜微凉的问候
时隐时现地
漂浮在你寂寥的天空
像执着的云花
会悄然散去  
却又会    静默地盛开

如果
星星都闭上了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