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31跨年的悲伤

(2014-06-06 20:03:30) 下一个

31跨年的悲伤

这是一年的最后一天,许多人都会准备着过新年,欧黛沙说,她准备开一个PARTY,一个男同事伸长脖子说,我怎么没收到你的请柬,欧黛沙说,赶快回家查看你的邮箱,我可是寄的了,我知道她们都在互相开玩笑,欧黛沙只是招集自己的朋友而已,而我也知道一定是同一个国家的几个闺中蜜友。她脸上流露着一种开心的表情,另一位同事也在和她开玩笑中找点乐子。可是我并没有太多的喜悦,甚至可以说没有喜悦。虽然即将过去的一年,我的生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也都是向着好的方向改变,可是每当我的生活出现空白的时候,我就怕面对,尤其是处于新年旧年交接的时候,恨不得,屹立在时间的潮头,挡住时间的脚步,大声告诉她:不要再往前走了,停下停下。时间是一匹无情的烈马,她不会因为我勇敢地立在马头而停下脚步,她会踩在我身上呼啸而过。如我一般思维的人不知有没有,恨时间跑得太快的人有没有?

 

很怕回头看,一回头就注定看到了心酸,为何我的眼中看不到成绩和喜悦,因为任何的喜悦与无情走过的时间相比都什么也不是,什么也不值。我用时间换来的成绩并不能使我心安,我宁愿留下时间,不要成绩,不要改变。

 

虽然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天,还是来工作了。公司也只安排了白班,取消了晚班。白班的我们也是提前收工。上午,本拿着一堆礼品卡,笑咪咪给大家发放,大家接了也是很开心的样子。除了一张卡,还有总裁大人打印的信,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云云,不用想,大家的信都是一样的,是打印的吗,虽然末尾也打印了他的名字。不知总裁打印这封信的时候是不是内心真的充满了感激,还是作作样子而已。为何我已经不会再激动,甚至连做做样子都不会了,生活中我省略了越来越多的礼节,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看得越来越清澈,越是简单的,越是我所追求的。

 

回到家,我想我总要以自己的方式纪念一下,于是我找到新年好的五线谱弹了钢琴曲,儿子们听到这熟悉的曲子都跑来要弹。简单的旋律回荡在我的房子里,象个不苟言笑的教书先生,在审视着我们的表情,一年真的过去了,另一年也会再次过去,无论我作出怎样的努力,我都不会阻止时间的继续流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