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个奇葩:我的西人同事们(原创连载)20星期五:让我们快乐地磨洋工吧

(2014-03-05 17:57:28) 下一个

20星期五:让我们快乐地磨洋工吧

 

每到星期五,我会发现大家的笑脸特别多,平时低着头装作看不见我的人会突然抬起头送给我一张笑脸说,星期五了,眼睛挤挤或者眉毛扬扬,大家都差不多心领神会了。星期五是多么美好的日子啊,星期五是充满希望和期待的日子,到了星期五就意味着要休息了。很自然地,星期五大家也放慢了节奏,以磨洋工聊天为主。这时巡视的主管也都没有那么士气高昂了,看到大家讲笑话,唠唠闲嗑啥的也不管,他自己也在忙着想周末去哪消遣呢。辛苦一周了,亦张亦弛才是道吗。这个,大家都懂的。

 

詹姆士问我,明天你打算干啥,我说,可能去购物吧,也可能去游泳。他说,他要去打高尔夫,也想去钓鱼。他说他曾经钓到一条一米七八长的鱼,可能和恐龙的年龄相当,他给放了,他说这老鱼的肉不好吃,他也不想弄伤他,不过,当初抓到鱼的时候很是费力和他僵持了半天的,我说你有没有给大鱼拍个照呀,他说,没有。詹姆士说,下次抓到大鱼,一定拍个照片给我带来看看。我说,现在钓鱼还需要办证吗,他说,要啊,三十五,不过,值了,坐在湖边钓鱼享受大自然的安静,再钓几条三文鱼回家很不错。我说,现在有数量限制吗,他撇撇嘴说,有了,一天让钓五六条吧,去年还没有限制呢。我说,高尔夫你打得如何呀,他说,一般般了。我说,费用如何,他说,二三个小时二十几元,还行,可以放松一下何乐不为呢。

我把一包货甩给詹姆士,没有装好,也没有封好,他接到手上说,看看你给我的,我要告诉我的女友,你给了我一份礼物。我笑笑说,你就频吧。他拿起封胶枪把包装封好。快乐地哼起歌曲。

 

阿润看我们聊得起劲喊我填生产单,以前这活都是阿润干的,不过,阿润非常喜欢教我做PAPER WORK。可是让我填单他却拿着唯一的笔,我示意他把笔给我,他却不给,故意找口袋要藏起来,我一把把笔抢过来,阿润满眼都是笑意,詹姆士在对面看了个正着,哈哈大笑。阿润向詹姆士挤挤眼睛说,看吧,多么刁蛮的女人呀。我知道阿润在和我开玩笑,这家伙跟我混熟了,时不时给我制造点小插曲,调节一下工作气氛。不过,说实话,阿润教我的东西是真多,各种文件如何填,注意哪些细节,他都非常耐心细致告诉我,有什么重活他从来不喊我,看到我缺少什么材料了,马上给我拿来预备好,很是贴心,知心。有时工作时,我们互相递个眼神,都不用说话就明白对方的意思了。这一点,我们的默契是最多的。有时,我想,英语交流确实很重要,但有时却是不需要语言交流的,我和这几个白人小子相处得非常融洽,他们不嫌弃我蹩脚的英语,我也不讨厌他们一天到晚哼哼歌。

 

说到哼哼歌,阿润和凯欧经常自己创造歌曲,把工作内容编到歌曲中,对着唱。凯欧很喜欢和阿润两个对歌,你一句,我一句的,唱的都是工作内容,调调吗,跑得七扭八歪的,他们自得其乐,边工作边自寻快乐,一天天就这样过去了,我有时听他们唱歌,心想,这两个小子是个快乐的胚子,没有阿润在场时,凯欧显得垂头丧气的,哈欠连连。一看到阿润出现,凯欧立刻来了精神,两个小子讲笑话,唱歌,快乐得不行,尤其是星期五,我的耳朵呀,被这两个小子给吵坏了。不仅唱,阿润还专门向我秀了一下他的舞蹈,他一手拿着劳动工具,两只脚做滑步状,象是在月球失重状态中的样子,他问我跳得如何。我说,将就吧。他说,你就不能说个好吗。我说看着好笑。他问我,你有没有看过一部电影,名字我忘记了,他说是部老电影。我说,你说的这部我没看过,不过,我看过《singing in the rain》,也是一部老电影,那个男主角就象你一样在雨中唱歌跳舞.他说,你喜欢吗,我说,还好了。

 

詹姆士正和四月扯闲嗑,他还当着我的面向四月学中国人说英语的发音,被我制止了。四月却来了兴趣,问我SHIT中文怎么说,还说,你教我这个词吧。我说,我才不教你这个脏话呢,我说,你真是一个坏女孩,你永远不会有机会知道中文怎么说这个词。她说,我教了你那么多英文,让你教我一个中文词都不行,你真不够意思。我说,好啊,你换个词,我就教你。她说,那英语的生气中文怎么说。我放慢说出:生-气。四月和詹姆士两个一起跟着发音,不过,发出来的却是“升起”的音。我说这样已经不错了,要知道中文是世界上最难的语言,我给你们七十分吧。两个人脸上露出孩子般的笑容,口中却在学着中文的“生气”。我摇摇头,这些奇葩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当初抓到鱼的时候很是费力和他僵持了半天的” 读者文摘也有类似故事呢,
”大师。“
”他们这样叫我是因为我钓到了那条鱼吗?“
”不,是因为你放了它“。
于是银行家放弃了他的家和喋喋不休的老婆,在渔村里住了下来以教游客钓鱼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