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跌得起的飛躍

(2014-03-11 11:32:53) 下一个

在姚勇舞蹈學院的debut,还行吧?昨天演完下台来,得到老师和同学的热烈肯定。


藝術都是相通的, 雖然跳舞我算不上有童子功,但凡任何艺术,拿起一样来我能够有感觉,能够做得像样子 — 感謝我多年的书本功底,感謝父母帶我自小欣賞舞台藝術。雖然兒時不懂事的我只愛看書、逃避學琴學舞蹈,又貪玩。可來到美國,沒了父母的叨嘮,我發現自己竟然逐漸「聽話」了。大概因為我知道什麼對自己好。

服装是前久私人订制的,人家师傅是按照我身材一针一线地做出来。可惜,前天彩排时,我在舞台上三次跟自己说:Oh, darn it!Darn it!Darn it!原来是服装太松宽了,三次踩到自己的裤脚。唉,是好事也是坏事 —害得我前晚挑灯夜战改服装,还好再没有踩裤脚。

我是一个天然派的人,平常不吃味精味素鸡精什么精、不化妆不说,从来不知道、不懂、不敢、也不要服任何减肥药。只要靠饮食和锻炼了。

看来,跳舞真是很好的运动。去年朋友组班招舞者时叫我,那时我伤刚养好、好久没跳,正该重返舞蹈“岗位”了,于是我去了。跳总比不跳的好,呵呵。

前两天着凉了,頭昏腦脹,本来记得清楚的动作怎么變得模模糊糊,心裡不免打鼓。另外,从芭蕾舞转来跳中国舞有個過渡。比如芭蕾的Chaînés在單腳尖上完成, 中国舞的則是雙腳著地基本不踮起來。啊呀, 彆扭之極!我中國舞自转時總覺得沒辦法 to spot。可是我的朋友们有从旧金山赶来的、有Davis赶来的,为了她们的热情支持、为了钱老师在上台前一分鐘的臨陣磨槍的個別栽培,我脑袋里听到自己的声音说:拼了!

在台上時,发现自己豁出去了的想法挺管用,我放开了手脚地去按照老師說的去做...两臂一伸直,啪啪!转得轻松自如没有任何害怕。轉完的慣性又正好利用來做那個我以前掙扎的那個"and",一個動作前的副動作。啊,我可感受到了, 那種科學合理地利用運動慣性的美妙!一個人的潜能夠发挥出来的爽勁兒是堅持的成果,是靠大腦和小腦相互無數次配合、磨練。

百忙之中的校長姚老师说我应该多跳几个舞蹈,碩果累累的總監王老师邀请我去跳她指導的金秋舞展的舞蹈。美好的新學期開始了.  多虧了自1995在馬林郡社區大學的芭蕾班開始跟舞蹈結下的不解之緣,我今天才能拓展诗文外的其它艺术殿堂,有一個平衡充實的人生。我榮幸得到老師同學家人和好友們的大量關心、支持和鼓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