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尿滴的反思

(2014-03-18 22:08:41) 下一个

在一個疯狂购物季节,在公共卫生间,我忽然發現自己對著厕椅上那特别走向的、大小有致的尿液乾瞪眼,而墙上挂着的盒子里,有的是盖椅纸!我才意识到刚才排队等出来的老太是咱同胞。旁边的厕位有人,另外的厕位外贴的纸上写着:此位故障。看着长长的队,我只好又转回去,可是,真的不知用什么办法去掉尿液......

我接着在微信上發通知请圈內朋友相互转告亲友,奉劝同胞:尽管放心用公共卫生间里的特制盖椅纸,稳稳当当地坐下多好,又清洁又安全。可别用什么别出心裁的姿势解决问题,既搞脏厕位而对不住下一位,又冒着摔伤的风险。没想到不少朋友回復表示有同感。

说实话,当时面对尿滴,心烦、无奈、气愤是我的感情,我直覺得此类现象不該,想要阻止它繼續發生。然而,我转念一想,世界正因为不完美而可爱。让我头痛的事情,也许正是我要修炼的。通过改变看法,我逐渐快乐起来。我意识到这小小的事件实际上帮了我。根据从外在看内在,从别人看自己的法则,我学着从也许才来美国不久还没有发现盖椅纸的同胞老太身上,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因为,在陌生的环境,我也会缺乏观察,而按主观想法去我行我素,意识不到对周遭环境的破坏和别人的不良感受。另外, 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认为别人是什么样-我有时也许是一个欠缺考虑。

总体上,尤其是我年轻刚来美国时,我脑子里装的是自己的世界,对外面世界的人和事不敏感,或者缺少敏感度。总地来讲,我习惯于对自己克扣、对自己不宽容,因此对别人也不满意不宽容。这个小遭遇是一面镜子:这正是我要自我完善的地方。我今后宜細察四周,善用资源。容人知己,慧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硅谷牛仔姐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狐鹄' 的评论 : 主语是什么?
狐鹄 回复 悄悄话 病的很重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有慧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