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早春的感恩

(2014-02-23 22:45:19) 下一个

 

昨天我醒来得很早,头微痛。看天气那么暖和,我还是高高兴兴地打算去海边追逐大把的好心情。可是,洗完澡,发现我连拿吹风机吹干头发都费劲,走起来足下飘飘的。体力不支,只好悻悻地飘回到床上圈起来。

大概是大前天早上有薄云和风,而我却雀跃地又开门来又开窗,结果受了风寒了。毕竟是二月,所谓的料峭春寒抽到了我一下。可惜一个明媚的周六一整天,我着实一共小睡了三次,方才有些力气晚上去斯坦福大学的 Bing 音乐厅看演出。

直到今天下午,面对一树树的粉色的涩李花,我想到:湾区的春天之所以如此清新美好,其实是低气温功劳。春的妩媚的轮廓,就是漫漫长夜里的阴冷和暗然雕琢出来的。所以我偶尔着点凉,真是不值一提。

感谢料峭的寒冷和黑暗的长夜,成全了我眼前粗糙的树干上的丝质的花朵,以及那花朵上开放出来的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