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奚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进安第斯】(15) 休闲一日

(2016-04-24 18:40:37) 下一个

难得这天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没想到这些日子每天早起成了惯性,还是六点多天刚亮就醒了。在睡袋里躺着,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心想这高原要是有足够的时间让身体来适应,也没有那么可怕。两年前要说在海拔四千七百多米的地方住上两天,真是不能想象是啥感觉,还不定得多紧张呢。这会儿倒好,单单是在这一路最高的营地多住一天。

(1)起身穿戴好出了帐篷,四周静悄悄的,天上的云很奇怪地象一条一条做饺子杆的白面,整整齐齐地排开过去。

(2)初升的太阳把近处的山峰抹上一层金色。远处白雪覆盖的那座山峰,就是同伴们要去攀登的“沉默的恶魔”。

(3)远远地看到湖上有鸟,便拿了带着一直没用上的长镜头走到湖边。

(4)初升的太阳把湖面照得金黄。

(5)这种水鸟很象在美国南方常见的 Moorhen,只是嘴上的颜色稍有不同。

(6)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7)爹妈一头扎进水里觅食,整齐同步,好象花样游泳排演一般。

(8)吃完了上岸晒晒太阳

(9)这种白身黑脑袋的海鸥在墨西哥湾也很常见,没想到这里也有。

(10)白脸鹭(White-faced Ibis)的脸一点也不白,也就比身上的黑羽毛浅一些。许多种鸟在发情期毛色会有很大变化,不知道它们是不是也会如此而得名。我在德州见过它们,看来它们的分布范围也非常广阔。

(11)如果是多云天气,或是树荫之下,白脸鹭很不起眼,几乎通体全黑,像只乌鸦。只有在阳光之下,才显出暗绿色的羽毛,象缎子一般光亮。

(12)一旦它展翅飞翔,那一片墨绿在阳光下闪动,更让人惊艳。

(13)早晨是鸟最活跃的时候,湖岸边的这只不知名的小鸟也在蹦来蹦去。

(14)白脸鹭在涉水觅食,我也在湖边端了相机跟着来回走动。

(15)天大亮了,我回到营地,见大伙也都起来了。小黑猫笑着对我说:“你端着个大炮走来走去,弄得我们都不敢在附近上厕所了!”逗得我大笑。这里不是徒步环线上的营地,没有任何设施,湖周围又很开阔,找个避人耳目的地方还挺不容易的。我只顾自个盯着湖上鸟的一举一动,不曾想到手里大长镜头给同伴们的压力啊。我故作夸张地说:“难道你不知道我只对全身长毛的东西感兴趣吗?羽毛皮毛都可以。”

这天早餐时间晚,气温已经升高,也没什么风,餐桌被第一次搭在了帐篷外面。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很舒服,真是个休息放松的好天气。

(16)早饭后向导罗伯特把带来的登山装备摊开在地上,开始给大家做准备,从穿戴头盔,硬塑料的双层靴,登山马甲,到穿绳打结,一样样讲解示范。我是头一回亲见这些家伙,看得也绕有兴致。等大家对登山基本的要求有了一定的概念,罗伯特把同伴们带到湖边的小山头练习拉着绳索蹬着山壁下行,因为第二天会用上这个动作。

(17)艾丽卡矫健的身姿,在安第斯山的映衬下,实在是酷极了!

下午在帐篷里美美地睡了一觉,起来跟米盖尔,里查德,克里斯汀一起玩了一会儿游戏,似乎很快一天就过去了。为了在日出前登顶,以避免走在白天日照下变得松软的雪地上和雪崩的危险,同伴们凌晨一点就得起身准备出发,所以晚饭后都早早地睡了。

(18)月明星稀,天空晴朗,看来第二天是个登山的好天。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